【張博亭】

 Pedro Martinez 2009.10.31.jpg

上篇談到前洋基的難兄難弟,如今境遇大不同,這回來談洋基的死對頭紅襪隊。其中也有兩位稱得上前後期紅襪明星,也都拿過世界大賽冠軍,那就是素有「上帝右手」之稱的Pedro Martinez,以及「平成怪物」松坂大輔。

 

一定有人會提出疑問,這兩位球員從未當過隊友,是什麼關係使他們產生關聯?其實關係距今並不久,那就是09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當時,一位是在前一年才拿下亞洲勝投王,聲勢如日中天的當紅炸子雞;一位是剛離隊,找不到新東家,不確定是否還有球打的過氣球星。在這場由大聯盟主辦,充滿濃厚商業氣息與國族主義的國家對抗秀中,兩人分別代表各自祖國出征,但為國效力所追求的目的卻不相同。

 

松坂是上屆WBC的MVP,日本王牌先發,這次主要是帶領球隊尋求二連霸。而Pedro則不同,對他來說,除了為國爭光之外,WBC舞台成了最佳的球探測試會場所,透過個人實戰表現,企圖尋求一紙新合約,而WBC的成敗也成了這位三屆賽揚獎(橫跨兩聯盟)得主,其職棒人生的一次重要賭注。

 

最後大家都知道,日本贏得二連霸,多明尼加則在預賽就慘遭淘汰。拿下MVP的松坂,帶著國族光榮重返紅襪,而Pedro則是因為好投而傳出許多球隊對他有興趣,似乎又有機會回到大聯盟一展身手,只是命運之神給了這兩位前景看好的選手開了個不小的玩笑。

 

松坂回到紅襪隊後,開季和建仔一樣陷入低潮,表現不佳的結果,讓總教練Terry Francona找了「經典賽讓松坂過勞」的藉口,讓大輔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放進傷兵名單,甚至前一陣子還為了美日練習份量的不同,和球團高層隔空喊話!而正在找新東家的Pedro呢?似乎也沒好到哪裡去,許多傳言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重返大聯盟之路似乎也佈滿荊棘。

 

如今,因為經典賽優異表現而備受關注的兩人,隨著各自的努力爭取,看似都將擺脫人生低潮:松坂即將重回戰場,Pedro也獲得費城人的青睞,目前都正在為自己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甚至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作準備。倘若真有「上帝關上一扇門,卻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樣的道理,經歷了好一段時間才重返戰場的兩位戰士,想必會更珍惜與把握出賽的機會,用自己的球技證明「東山再起」的決心。

 

想必當有一天,這兩位曾經為紅襪立下汗馬功勞的名將,在場上正面交鋒,對老紅襪迷來說,情感上的複雜程度,想必是旁人無法想像的甜蜜矛盾吧!

 

(張博亭/紅蜻蜓‧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 紅蜻蜓‧邊邊角角論壇:www.unhittables.com

 

※邊邊角角論壇為自由評論團體,其言論不代表聯合新聞網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