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linton Tapes.jpg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舊識、普立茲獎作家布蘭奇,將出版柯林頓傳記,揭露往年秘辛,包括柯林頓透露當年跟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Monica Lewinsky)搞外遇,是因當時他母親病故、事業連連受挫,公私兩方面受壓:「我就是崩潰了。」(I just cracked.)

白宮秘密訪問79次
62歲歷史學家布蘭奇(Taylor Branch)下周推出的新書《柯林頓錄音:與總統的歷史角力》(直譯,The Clinton Tapes: Wrestling History with the President),根據他1993至2001年在白宮為柯林頓進行的79次秘密訪問,公開其內心世界。
布蘭奇多次問及陸文斯基,柯林頓總是含糊應付,直至1999年8月,參院彈劾案結束後6個月,小柯才打開心扉,談論這件幾乎令他被彈劾下台的事:「我崩潰了;我就是崩潰了。」小柯稱,在母親1994年病逝,同年民主黨在國會大選挫敗,加上小柯夫婦涉及白水弊案遭調查,使他感覺腹背受敵又自憐,於是跟陸文斯基在白宮裡偷情。

葉爾欽穿內褲攔車
柯林頓也抖出俄國故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酒後失態的糗事。1995年葉爾欽訪問華府,住在布萊爾賓館,竟然穿著內褲溜到賓州大道,想攔計程車去找披薩吃,被特勤找到時還口齒不清;隔天晚上,葉爾欽酒後又在賓館亂闖,差點被警衛當成閒雜人等,最後特勤出面解圍。
柯林頓跟副總統搭檔高爾(Al Gore)在白宮合作8年,卻曾為高爾2000年敗選翻臉,小柯覺得高爾未借重他的人氣,若他出馬,可在阿肯色州與新罕布什爾州吸票,高爾卻反唇相譏,指小柯的醜聞拖累選情,兩人大吵一場。
布蘭奇也提到,到白宮訪問柯林頓時常被打斷,見識到他一心多用的奇能。1995年時任國務卿的克里斯多福致電談空襲波斯尼亞的事,小柯同時傾談,竟還能一路玩填字遊戲,一路玩接龍。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