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去年秋天,基特(Derek Jeter)意外多出很多休息時間,他恨透了。

 

隨著洋基隊重新回到美聯戰績榜的頂端、而不是去年的中間後,基特終於又能在10月時忙碌起來了。

 

在他的大聯盟生涯中,基特從未缺席過任何一次季後賽,直到去年,當洋基連續13年打進季後賽的紀錄遭到終結。美聯東區的第三名?這竟然是老洋基球場獲得的臨別禮物?

 

好在,新球場開張的第一年,就會有季後賽的進駐,總算是稍微彌補了這個遺憾。

 

「這就好像,在你小時候,爸媽不讓你出去,你只能看著窗戶外其他小孩子在玩,」基特形容去年那種無法打季後賽的苦悶感覺,「現在,禁足結束了,我們又可以出去了。」

 

洋基在22日正式成為本季第一支獲得季後賽資格的隊伍,原本他們打進季後賽的魔術數字已降到「1」,而同晚稍早時,在遊騎兵敗給運動家後,不管洋基有無擊敗天使,季後賽門票都已到手。

 

「我們要繼續下去,我們還有10場比賽要打,」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說,「當然,能夠打進季後賽是讓人興奮的,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但我們還有更重要的目標。」

 

吉拉迪去年初上任,就背負著打不進季後賽的罪名。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一口氣找來沙巴西亞(CC Sabathia)、柏奈特(A.J. Burnett)、與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等重量級自由球員,但洋基今年開季時依舊不穩,5月時距離美聯東區第一名最高有6.5場勝差。

 

直到兩個多月前,洋基終於在分區領先,就再也沒有掉下來過。然而,洋基要的,不只是進季後賽,所有人都很清楚,對洋基來說,沒有總冠軍,就等於失敗。基特與洋基自2000年後就沒有贏過世界大賽,甚至,從2004年後就沒有贏過任何季後賽系列戰。

 

這就是為什麼洋基22日沒有在場上瘋狂慶祝,沒有香檳酒被打開,也沒有球員徹夜狂歡。「如果再拿下分區冠軍,我們應該會更高興一點,但對我們來說,直到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這一切都沒有意義,」外野手戴蒙(Johnny Damon)說。

 

【2009/9/24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