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01(photobucket).jpg 

權證市場發燒,券商上周開始發行第四季權證,僅二日即搶發155檔權證,其中發行認購權證達140檔,創權證市場新高紀錄。券商發行認購權證最夯的聯電、璨圓、東貝各發行九檔次,凌陽、輔祥也有六檔,券商搶發的權證都是第四季新增的權證標的股。

權證市場上周四是券商發行第四季權證的首日,13家券商搶發高達116檔權證的創破天荒紀錄;周五股市受美股影響下跌,券商發行權證減少,但也有39檔,累計二日的權證發行檔次達155檔,創權證發行家數最高紀錄;若以第四季可發行權證標的213檔換算,發行檔次比例高達72%。

金鼎證券綜研部分析,券商發行權證的熱門標的股通常具有高流動性和看好該股未來的股價表現。理由是高流動性,股性相對活潑,容易吸引投資人買進該股權證。

此外,具題材性和產業前景看好,未來股價上漲空間較大,投資人參與權證的獲利機會高,也會是較容易吸引券商發行認購權證的熱門標的。

金鼎證指出,例如目前權證最夯的聯電,轉機性題材較台積電強,且經濟部釋出開放晶圓廠赴中國大陸投資的訊息;換言之,等經濟部公布許可辦法後,最快明年初聯電合併和艦科技案就可完成,也意謂聯電透過和艦科技,正式跨入大陸半導體市場。

至於LED族群的東貝、璨圓等,因為以LED為背光源的應用從NB擴及到LED TV,LED未來需求大好,加上東貝已打入三星LED背光液晶電視的供應鏈,未來成長潛力高。

璨圓除了三星LED TV的訂單,也接到LG、瑞軒等大廠訂單,因此未來營收成長潛力大增。

凌陽今年STB晶片、數位電視控制晶片及DVD的HDMI晶片出貨可望持續增加,且第二季財報轉虧為盈;輔祥近期切入導光板的上游材料,產品附加價值提高等,因而都成為券商第四季搶發認購權證的熱門標的。

此外,營建資產股在台幣升值效應及金融類股、中概股在兩岸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的發燒題材助陣下,也是券商最近二日發行權證的熱門標的股。巨騰、旺旺、彰銀、中石化、南港、冠德、厚生、台企銀、富邦金、國泰金等,都有券商搶發認購權證。

【2009/10/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