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2009.10.06 03:17 pm
 
兩代紅雀人,托瑞(左)和拉魯薩,這次終於要在季後賽正面交鋒。
歐新社

紅雀、道奇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交鋒,是道奇總教練托瑞離開紅雀後,首次在季後賽和紅雀交手,托瑞和紅雀是有相當濃厚的情感,1969年到1974年仍在球員時期為紅雀效力,71年還拿下打擊王,1990到1995擔任紅雀總教練,但托瑞不論以何種身份始終沒有陪同紅雀進過季後賽。

托瑞離開紅雀後被洋基聘用,開創洋基新王朝,也成就自己總教練最輝煌時期,4次世界大賽冠軍和6次美聯冠軍都在洋基,洋基六次打世界大賽冠軍都碰到五次不同對手,但紅雀從未拿過國聯冠軍,托瑞一直沒有機會在季後賽和紅雀遭遇,甚至到2005年的跨聯盟比賽,托瑞才首度回到紅雀主場比賽,受到紅雀熱情歡迎。

托瑞去年轉戰道奇後,球季賽和紅雀交手已是常態,去年道奇進季後賽,紅雀未進;不過今年終於在季後賽碰到,而且還在第一輪提早碰到,托瑞離開紅雀14年,首次率領的球隊和他熱愛的紅雀在季後賽交鋒。

托瑞離開紅雀,拉魯薩接下托瑞的總教練遺缺,拉魯薩時期的紅雀至今已是第八次打進季後賽,2004年獲國聯冠軍,2006年世界大賽冠軍,這個時期剛好也是托瑞執教洋基時期,兩人在美聯和國聯各領風騷,但單憑在紅雀執教的成績,拉魯薩比托瑞出色很多。

紅雀隊史21次國聯冠軍、10次世界大賽冠軍,道奇20次國聯冠軍、6次世界大賽冠軍,兩隊都是國聯最有輝煌成就的球隊,大聯盟近15年來兩名最有成就的總教練在第一輪交手,總教練之間較勁以及托瑞和紅雀的歷史情感,都成為這個系列開打前最火紅的話題。

【2009/10/0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