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今年球季在牛棚找到職業生涯春天的休斯(Phil Hughes),帶著教練團的期盼進入了季後賽,但這位年輕小將似乎還無法承受高張力的比賽氣氛,首輪亮相都讓球隊陷入緊張局面。紐約郵報認為,紐約洋基應該考慮讓支援牛棚表現優異的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在接下來的美聯冠軍戰頂下佈局投手身分,重回他在2007年擔任的角色。

休斯的狀況確實讓人擔心,季賽充滿高度壓制力的他,與明尼蘇達雙城的第二戰,在2人出局後被敲出了2支安打以及奉送1次保送,罕見地丟掉2分;而最後一戰,休斯同樣登板就被敲出了二壘安打,所幸在隊長基特(Derek Jeter)優異守備以及李維拉(Mariano Rivera)接手的保護下,挺過了雙城一連串攻勢。休斯共計在首輪後援了2局被敲5支安打,留下高達9的防禦率。

而暫時支援牛棚的張伯倫,似乎回到熟悉的位子後讓他更生龍活虎,同樣在首輪的三場賽事都登板,明顯地整體的投球狀況要比休斯來得出色,共計1.2局的投球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1張老K,自責失分率則為0。紐約郵報指出,未來的對手將更具威脅性,從各項數據以及危機處理能力來看,洋基應該考慮讓張伯倫重拾佈局投手身分,休斯則安排在賈霸之前登板,兩人角色正式互換。

若將張伯倫留在牛棚,接下來的美聯冠軍戰第四號投手應由誰擔綱?專欄作家薛爾曼(Joel Sherman)認為高汀(Chad Gaudin)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就洋基而言,高汀的續航力確實要比張伯倫來得好,但投手教練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想辦法讓高汀的球路能夠壓得更低,避免對方作出一棒定生死的揮擊。共計高汀在例行賽最後10場中就被轟出了7發全壘打。

目前洋基在打完三連戰後全體球員預計作短暫的休息,台灣時間15日練習時將首度開放媒體採訪,為17日與天使開打的美聯冠軍戰做萬全準備。而在這短短的四天中,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必須與教練團重新為戰力佈局傷腦筋。至於是否會將張伯倫與休斯角色調換,吉總僅表示,會做詳細評估再來公佈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