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道奇隊以三連勝橫掃紅雀隊,打進國聯冠軍賽。不過,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到現在都還沒排出來接下去的先發投手輪值。

 

「我想都還沒想,」托瑞說,而他確實也都還沒有公布任何人選。

 

道奇的問題,在於他們沒有一張真正的王牌、或是非常明確的前三號先發人選。以畢林斯利(Chad Billingsley)來說,他有全隊最多的12勝,上半季看起來是完全的王牌,但他在明星賽後陷入低潮,防禦率暴增到5.20,導致托瑞在季後賽首輪時把他排到第四號,由於三場就過關,畢林斯利甚至不用上場。

 

拿純粹球威來說,克蕭(Clayton Kershaw)絕對是聯盟頂尖,本季171局只被打出119支安打,還有185次三振。但他只有21歲,自7月18日以後就沒贏過球,也不完全是季後賽首戰的最佳人選。

 

老將渥夫(Randy Wolf)與克蕭這兩名左投在首輪面對紅雀時,是負責前兩戰的先發,如無意外,國聯冠軍賽應該也會是這樣的順序。不過,那之後呢?

 

日本籍投手黑田博樹在首輪因頸椎椎間盤突出而缺席,原本認為季後賽已經無望,不過他的情形大為好轉,道奇相關人員12日觀看他的熱身之後,決定讓他13日進行一場模擬比賽,看來是有在國聯冠軍賽出場的可能。

 

不僅如此,從道奇安排他13日模擬比賽的時間點來看,五天後他就剛好會是第三戰的先發投手。不過,托瑞也強調,黑田已經兩周沒有實戰,是否真的就這樣直接把他放上季後賽戰場,還得再作考量。

 

另一方面,帕迪拉(Vincente Padilla)的神勇演出,讓托瑞有「即使沒有黑田」也能放心的保險。帕迪拉季末才加入道奇,這位有紀律問題、且備受爭議的投手穿上道奇球衣後,還沒有吃過敗仗,而且在首輪漂亮擊敗紅雀,國聯冠軍賽的四名先發投手,應該少不了他。

 

別忘了,道奇還有賈蘭(Jon Garland)這個選擇,他9月從響尾蛇被交易過來,為道奇在例行賽中六次登板,防禦率是良好的2.73。而且他已經連續八季勝場達兩位數,還有2005年與白襪一路打進世界大賽的經驗。

 

【2009/10/13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