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John Lackey 001.jpg 

John Lackey 002.jpg 

John Lackey 003.jpg 

洋基才正和天使為晉級世界的賽打得難分難捨,這時候卻傳出他們想挖對方王牌的消息。《紐約郵報》分析兩隊首戰先發投手戰力時透露,雷奇(John Lackey)今年球季結束將成為自由球員,而洋基也有網羅興趣。若最後雷奇順利加入邪惡帝國,台灣好手王建民離隊的機會恐怕再度增加。

洋基目前預定明年讓休斯(Phil Hughes)、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及甘迺迪(Ian Kennedy)競爭先發投手位置,在此決定同時,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也不願冒著輪值都是年輕球員的風險,在尋找自由球員方面也相當活躍。7月交易哈勒戴未成功,加上派提特(Andy Pettitte)去留不明的狀況下,這位軍師可能會把關愛眼神投在年底準備換球隊的雷奇身上。

雷奇是近年來大聯盟表現穩定的先發投手之一,自從2004年後防禦率就從未超過4,生涯顛峰在2007年,當年拿下19勝9敗,防禦率僅3.31,勝場數與王建民並列聯盟榜眼。近2年來受到傷勢困擾,先發場次均未超過30,本季出賽27場,戰績11勝8負,防禦率3.83。

若雷奇加盟,加上沙巴西亞(CC Sabathia)、柏奈特(A.J. Burnett),另外還有張伯倫、休斯等年輕選手,建仔在洋基地位恐怕難保,離開布朗克斯的機率非常大。外界認為,建仔的確在05至08年為球隊立下汗馬功勞,但本季屢屢被打爆的表現,一次將前四年的努力化為烏有,而且肩膀再度受傷,球速可能因此減退,戰力不如過去,洋基眼見如此便有不與他續約的想法。

洋基日前發行明年度月曆,建仔成為8月人物,此外本次季後賽,凱許曼親自打電話要建仔隨隊參加,引發外界對洋基可能留他的揣測。不過這並不代表他留他的機會大增。紐約大都會2009年度月曆,華格納(Billy Wagner)、卻奇(Ryan Church)、查維茲(Endy Chavez)的大特寫也分別登上月份代表人物,最終仍離開球隊。

洋基肥約 「代表美國最醜一面」
2008/12/25

 

【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這可惡的洋基!簡直沒天理!」

 

當聽到洋基又花了1億8千萬美金「劫走」塔薛爾拉後,這是天使隊明星外野手杭特第一時間的反應。

 

「老兄,他們已經瘋了!」杭特說。「當他們想要贏球時,真是不擇手段,瘋了。他們才付了2700萬美金的豪華稅,對他們就像27塊錢而已,根本毫不在乎。」

 

洋基花錢如喝白開水般的舉止,其實不只有杭特,在全美引來許多撻伐,就有費城的媒體形容,洋基「代表了美國最醜陋的一面」。

 

金融海嘯引起的景氣蕭條,已達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局面,美國骨幹汽車工業面臨倒閉危機,裁員、失業此起彼落。結果卻有一支球隊完全不顧大眾感受,置身事外。當許多人都在為生計煩惱時,還在大搖大擺地揮霍,信奉貪婪的價值觀。

 

洋基就算花錢再怎麼有理,卻選擇了最不恰當的時機。

 

洋基表示其實明年薪資總額仍會些微不及今年的說法,也讓人難以信服,因為大環境的背景可是天差地別。

 

此外,薪資總額始終獨占鰲頭的洋基,自己就是「錢不是萬能」的最好例子,如果只要把市場上最好的球員,全部以超高價一網打盡就能拿到冠軍,有何光榮可言?又何需經營頭腦?大聯盟應該萬幸,近幾季皆有光芒、雙城、釀酒人與馬林魚等小市場球隊的灰姑娘故事輪番上演,金錢遊戲中還保有一絲運動的真諦。

 

紐約的媒體至少在目前還未證明洋基又當冤大頭時,紛紛替洋基緩頰,說明洋基爭勝已經「等不及」了,但其實另一方面,更「暗爽」洋基再一次地讓紅襪原本煮熟的鴨子又給「復活」飛走了,此消我長。對洋基狂野的聖誕血拼,紐約時報只戲稱,這是洋基版的「魔球」(Moneyball),不,更貼切的說法,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錢球」。

 

紅襪球迷可就難受了。有波士頓的媒體形容,這讓人想跳河自殺,「OMG (Oh, My God!)」成為最常伴隨紅襪球迷的開頭語。

 

【2008/12/2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