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Brian Fuentes 001.bmp Brian Fuentes

(Getty Images 2009-10-17)

2009年季後賽A-Rod絕對是最閃耀的一顆星,今天這位超級強打再次用棒子證明自己成功擺脫了季後賽蠹蟲的惡名。紐約洋基與洛杉磯天使的第二場系列戰,天使原以為率先在延長賽突破僵局的他們可以順利將勝利帶回家,沒想到A-Rod的陽春砲不僅將比數追平,也讓洋基最後在13局靠著對方內野手的失誤,順利以4:3獲勝,在系列賽中取得2:0的絕對優勢。

今天紐約的氣溫仍然相當低冷,洋基與天使在前5局打成2:2平手後就形成僵局,雙方必須進入延長加賽。而天使11局上在洋基第六任投手艾斯維斯(Alfredo Aceves)的保送下開啟攻勢,靠著費金斯(Chone Figgins)的深遠安打,總算為天使首度拿下超前分,以3:2領先洋基。

但本季最會打再見勝的邪惡帝國絕不輕言放棄,首位上場打擊的A-Rod再次演出季後賽首輪對戰雙城第二戰戲碼,在對方渴望收拾最後半局之際,硬是從天使剛登板的守護神芬特斯(Brian Fuentes)手中,轟出剛好越過右外野全壘打牆的陽春砲,將比數成功扳成3:3平手。

13局上剛度過失分危機的邪惡帝國,隨即在下半局展開猛烈攻勢,代打的海爾斯頓(Jerry Hairston Jr.)面對天使後援投手桑塔納(Ervin Santana),靠著精準的選球獲得保送,賈德納(Brett Gardner)犧牲觸擊送隊友站上二壘,此時天使決定故意保送坎諾(Robinson Cano)企圖抓雙殺化解危機。

沒想到第一戰守備失誤的狀況又困擾天使,再次導致無法收拾的局面。在壘包上有兩位隊友的情況下,洋基外野手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敲出一、二壘之間的滾地球,逆轉猴二壘手伊斯度利斯(Maicer Izturis)把球接住後想轉身傳向二壘,卻造成嚴重的傳球失誤,海爾斯頓一路狂奔回本壘,順利以4:3勝出,全場耐心等候的球迷與洋基球員已經陷入瘋狂。

今天雙方先發投手表現都十分優異,柏奈特(A.J. Burnett)與莫里納(Jose Molina)6.1局的搭配只讓對手敲出3支安打、失2分,而天使的桑德斯(Joe Saunders)7局的投球也只讓洋基攻下2分,其中包含基特(Derek Jeter)的陽春砲。而在季後賽首輪打擊火力成為天使致勝功臣的阿布瑞尤(Bobby Abreu),面對老東家狀況仍然低迷,5個打數沒有安打並吞下2K,在第二輪系列賽打擊率仍是0。

在暫時結束連續兩場低溫的紐約之旅後,天使將在20日(台灣時間)回到溫暖的洛杉磯迎接洋基的到訪,預計由威佛(Jered Weaver)掛帥主投,邪惡帝國則由派提特(Andy Pettitte)先發。

MLB季後賽/天使又失誤導致連敗 教頭:球員積極過頭!

(2009/10/19 15:40)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聯冠軍賽球運不站在天使這邊,昨天原有機會拿下洋基,系列賽追成1勝1敗平分秋色局面,沒想到先是終結者被A-Rod陽春彈追平比數,最後又是因為野手傳球失誤眼睜睜看對手奪勝,讓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倍感無奈,賽後他氣憤地說:「球員積極過頭!該檢討!」

首戰才因4次有形及無形失誤兵敗布朗克斯,第二戰十三局下又因二壘手伊斯度利斯(Maicer Izturis)傳向二壘沒傳好,三壘手費金斯(Chone Figgins)補接已來不及,二壘上的海爾斯頓(Jerry Hairston Jr.)一口氣跑回本壘,洋基在大雨中贏得系列賽第二戰勝利,帶著2比0絕對優勢前往安那罕。

索西亞表示,「我覺得他(伊斯度利斯)在那個play上做太多了,你不用急著去抓兩個出局數,穩穩先讓一個人出局才是最好的方法。」索西亞也說,伊斯度利斯傳那球太冒險,就算傳得準也不一定出局,首戰球員不夠積極,第二戰變成積極過頭,令他當下覺得無言。

伊斯度利斯同意教頭想法,不過對於暴傳仍不感到後悔。他表示,「我只是要試著表現我小小的侵略性,但棒球賽總是會發生一些令人想不到的事。接下來我還是會做好自己,在守備上展現積極。」

天使昨天的失誤還不止這一次,六局上費金斯曾發生傳球失誤,而十局上波沙達(Jorge Posada)擊出標準雙殺打,游擊手艾巴(Erick Aybar)又再度出錯,最終只能殺到打者,一壘上的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安全上到二壘,這是艾巴繼昨天與費金斯默契出問題後,連續兩天守備出現隱形失誤。

兩場比賽共發生5次失誤,令洛城球迷開始擔心如此恐拖垮天使士氣。8屆金手套得主杭特(Torii Hunter)說,「我們打了場很棒的比賽, 但最後我們出錯了,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我們這兩天掉了許多球,我仍認為球隊會打得越來越好。當我們回到主場時,會展現出不同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