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ie Kendrick.bmp 

2009-10-19 Getty Images(Howie Kendrick #47  )

Howie Kendrick(AP 2009-10-19 ).bmp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聯冠軍賽第三戰來到洛杉磯,洋基與天使再度上演前一場比賽的拉鋸狀況,又將戰局帶進延長賽,十局下天使有大好得分機會但未能把握,而十一局下半他們終於把握機會,靠著連續坎崔克(Howie Kendrick)及馬瑟斯(Jeff Mathis)連續兩支安打攻下致勝分,以5比4氣走洋基,在系列賽開胡,目前1勝2負落後對手。

比賽正規9局兩隊上演全壘打大戰,基特(Derek Jeter)首局首打席就揮出紅不讓,A-Rod與戴蒙(Johnny Damon)分別在四、五局也揮陽春彈,五局上結束洋基以3比0領先。五局下天使展開反攻,坎崔克先擊出全壘打,六局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在壘上有一位跑著時揮出2分彈,比數形成3比3,雙方首度平手。

七局下一出局後洋基換上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卻出狀況,先被坎崔克擊出三壘安打,代打的伊斯度利斯(Maicer Izturis)擊出高飛犧牲打,坎崔克回來攻下超前分,讓天使主場球迷好不快樂。不過洛城並沒高興太久,波沙達(Jorge Posada)八局上再補一發陽春彈,兩隊4比4第二度平手,由於往後雙方無有效攻勢,迫使此戰再度進入延長。

十局下天使原有一人出局滿壘的大好得分機會,但碰上洋基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的球路,及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的守備就是沒輒,洋基還不惜取消DH制,讓代打DH的海爾斯頓(Jerry Hairston Jr.)上場接替臂力不足的戴蒙,最終天使留下殘壘未能得分。

十一局下李維拉被換下場後天使再接再厲,坎崔克先擊出安打,接著洋基上艾斯維斯(Alferdo Aceves)仍無用,馬瑟斯一棒將球掃向左外野全壘打牆前,坎崔克從一壘直達本壘,逆轉猴辛苦拿下系列賽首勝。

坎崔克是這場比賽天使的成功關鍵,單場繳出5支3猛打賞的成績,有全壘打也為球隊跑回致勝分。另外第四棒葛雷諾今天也有發揮,有4支2、2打點演出。馬瑟斯雖然是替補捕手,但完全打出功臣架勢,2次上來打擊都擊出二壘安打,十一局石破天驚一擊對天使來說更是寶貴。

兩隊先發投手此役表現尚可,威佛(Jered Weaver)投5局被敲5支安打,包括3支陽春彈失3分,而派提特(Andy Pettitte)則投6.1局被敲7安,包括2發全壘打同樣對失3分,兩人都無關勝負,勝投由投1.1局無失分的桑塔納(Ervin Santana)奪得,敗投則由艾斯維斯承擔。

破紀錄第16勝 派提特沒拿到
【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2009.10.20 02:56 pm
 

隨著洋基今天落敗,先發投手派提特於今天挑戰大聯盟單獨最高季後賽16勝紀錄,也跟著泡湯了,只能期待下一次的機會了!

派提特今天雖有隊友三支陽春全壘打,為他帶來3:0領先優勢,但五、六局分別被天使坎崔克、葛雷諾的全壘打追平比數,只能七局下一出局後,被換下場,帶著無關勝負結局回到休息室等待。

派提特確實有勝投的機會,但在六局下面對天使葛雷諾的這一砲被轟掉,這一次對決他相當小心謹慎,不過,一壘有人下,他頻頻牽制,關心壘上跑者下,於第六個球投出時,被葛雷諾相中揮出左外野全壘打。

大聯盟史上最多季後賽先發(37次),最多局數(231局)紀錄保持者派提特於賽前說,「我很幸運能投這麼久的時間,能伴隨著偉大的球隊,才能讓我有機會達成這個紀錄。」他目前保持與史摩茲相同季後賽15場勝投紀錄,而追平紀錄那一勝,就是在上個系列賽對雙城的勝投。

那場勝投隔了4年之久,但就在他今天要挑戰第16勝卻未能成功,這將會成為最大的障礙嗎?就看下一場的機會了!

【2009/10/2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