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2009.10.20 02:56 pm

Ryan Howard #6.bmp  

AP  2009-10-19

將「冷靜的心」與「火熱棒子」畫上等號,這就是費城人強打豪沃德在季後賽還能調整出好手感的關鍵。今天他在一局轟出兩分全壘打,季後賽延續連八場有打點,追平洋基鐵馬蓋瑞格所保持大聯盟生涯最多紀錄,也把自己的季後賽單季紀錄推進新高。

豪沃德的蛻變,只因曾經付出慘痛代價。2007年他首度有機會體驗季後賽經驗,例行賽最後六場轟出五發全壘打,包辦十一分打點,手感有夠熱吧,但在分區決賽遭遇洛磯,出現極大落差,共出賽三場12打數,僅出現一發陽春全壘打,還吞下七次三振,變成盲劍客。

2008年費城人再度打進季後賽,一路殺進世界大賽,豪沃德體驗機會更多了,五場共送出三發全壘打,打下六分打點,最後帶領球隊封王。

他說:「我的信心永遠都很高昂,但到了季後賽往往會興奮過頭,開始追球打,結果是讓人失望。現在我學會讓心情冷卻下來,嘗試把球看清楚再出棒。」

豪沃德在心態上也有明顯改變,就是「忘了我是誰」,不再是四棒的清壘打者,「我只是一名打者」,「試著把球放掉,把腳往後退一步,尋求更扎實的一擊。」

「我站上打擊區只想幫助球隊贏球。如果我沒打出來,後面還有渥斯,我只要做好自己的部分。」豪沃德表示:「這全是經驗累積來的,你知道什麼是興奮,也懂得讓興奮的心情冷靜下來。」

費城人教頭曼紐很高興看到豪沃德的正向轉變,「你看到的是一個更有經驗的傢伙。」這也是費城人尋求衛冕世界大賽的大利多。

【2009/10/2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