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Manuel(001).bmp 

Charlie Manuel(002).bmp 

Charlie Manuel(003).bmp   

費城人教頭曼紐在球員時代唯一有機會在球場見證世界大賽,是在1974年道奇隊,但他並不在25人名單,不能上場,只能坐在休息室觀戰,沒想到教頭生涯兩度帶領費城人打進世界大賽,都是擊敗老東家道奇與季後賽最多勝教頭托瑞。

國聯冠軍戰前,媒體把曼紐與托瑞比喻做鄉下人碰上大都會紳士,因為從生涯背景來看,曼紐的確遠不比上托瑞的風光。

球員時期托瑞就是明星球員,18年職棒生涯贏得國聯打擊王、安打王與打點王,九度入選明星賽,1977年職棒生涯最後一年還在大都會兼任球員與總教練,完全沒有經過小聯盟歷程的磨練,擔任教頭29年間拿下六次美聯冠軍與四屆世界大賽冠軍,兩度獲選美聯最佳教頭,更是季後賽最多勝總教練。

相較之下,曼紐的履歷表就顯得寒酸與波折,美職球員生涯從1969年到1975年,共六季的打數總和還不到四百次,生涯打擊率不到兩成,1976年到1981年還離鄉背景轉戰日本職棒。

1983年重返美職小聯盟開啟教練生涯,直到1988、89年與1994到99年之間,擔任印地安人大聯盟打擊教練,2000年接手印隊總教頭到02年,05年再接手費城人教頭,2007年7月15日費城人吞下史上最快一萬敗的紀錄,寫下美加四大職業運動最難堪的紀錄。

但一萬敗的挫敗並沒有讓曼紐與費城人就此喪志,去年勇奪世界大賽冠軍,隊史第二次封王,上次封王是在1980年。曼紐也在費城人隊史留名,他在前4年就拿下354場的隊史最多勝教頭,也是第二位連續帶領費城人在分區封王的教頭。

費城人連續兩年在國聯冠軍戰以4比1把道奇淘汰出局,現在曼紐大步邁進世界大賽,將為成軍127年的球隊與個人教頭生涯創下首見的二連霸紀錄。

【黃麗華2009/10/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