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gie Jackson.jpg

 

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紐約洋基在A-Rod(Alex Rodriguez)身上撒下不少鈔票,但他過去在季後賽的成績卻是慘不忍睹,總是無法對球隊有所貢獻。而今年的A-Rod,在季後賽可說完全脫胎換骨,敲出高達4成的打擊率,讓全紐約的球迷不得不拍手叫好,但《Newsday.Com》專家馬修斯(Wallace Mattews)卻認為,以A-Rod現有的表現,還不夠格稱為「10月先生」。

A-Rod在2003年透過交易自德州遊騎兵轉戰紐約,而洋基又在2007年12月中旬與其續下10年高達2億7500萬美金的合約,不過邪惡帝國砸在他身上的鈔票,卻鮮少在過去的季後賽中看到價值。A-Rod在2004至07年的季後賽成績中,除了在2004年打擊率達到3成20之外,其餘3年的成績簡直慘不忍睹,其中以2006年不到1成的打擊率最為淒慘。

雖然A-Rod過去在季後賽多次讓高層看不到有所回饋,但球團對他始終相當有耐性,不過美國媒體可就沒如此仁慈,無情地將A-Rod冠上「季後賽的軟腳蝦」的臭名,而A-Rod也只能默默接受。直到今年球季,A-Rod從5月傷癒復出後的狀況愈來愈火熱,更將炙熱的棒子帶到季後賽,10月至今已出賽7場,敲出11支的安打中,還包括5轟與27分打點,打擊率則是高達4成07。

亮眼的成績,可說完全讓A-Rod擺脫過去在季後賽的臭名,更有人大膽預言A-Rod將成為新一代的10月先生。但《Newsday.Com》專家馬修斯,卻毫不客氣地否決這項說法,並且直接表示,「A-Rod,抱歉,你還不夠格,10月先生還是只有一位,就是傑克森(Reggie Jackson)。」

馬修斯指出,無論A-Rod在首輪與美聯冠軍戰,如何修理明尼蘇達雙城、洛杉磯天使,這名洋基重砲除了可以更好,也尚未抓住眾人的目光與心,甚至表示對一些人來說,A-Rod今年在季後賽的表現僅為短暫的榮耀,「不可否認地,A-Rod是巨星,但他要成為新10月先生,還要一些時間。」

而目前唯一的10月先生傑克森,得知後輩欲搶他的頭銜後,幽默地向美媒表示,「嘿,兄弟,A-Rod被稱為新10月先生,是對我的一種誇獎耶。」不過,身為目前洋基特別顧問的傑克森也強調,雖然A-Rod的表現確實精采,但世界大賽的演出才是重點,表明A-Rod真正的挑戰尚未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