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瘋Facebook、噗浪.jpg  
Facebook在9月網路收視率調查(Access Rating Online, ARO)中,首度超過無名小站,躍升為台灣網友最愛的社群網站第一名。不少部落客認為這可能是「黃金交叉」,未來Facebook將可能持續領先無名小站。

 Facebook目前台灣註冊會員已超過460萬,無名小站目前為650萬人,但Facebook目前每周會員數仍成長近兩成,年底前有機會挑戰無名小站的會員數。而且Facebook會員的年齡層偏上班族,25至34歲的使用者占了近四成,是最大宗。

過去被認為較不接觸社群網站的35至44歲使用者,則佔了一成餘,超過四十萬人使用,部落客John分析因Facebook較無名小站多了尋友、黏手的遊戲,因此能獲得偏高齡網友的青睞。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Insightxplorer)調查,Facebook除了ARO領先外,在「平均Web連線次數」、「平均使用時間」、「單次造訪停留時間」等調查項目中都取得領先。無名小站則在「平均瀏覽網頁數」、「總瀏覽網頁數」、「到達率」、「不重複使用人數」等領先Facebook。

無名小站公關吳苑如提出今年以來兩網站的停留時間與到達率指出,無名小站的數字都相當穩定,停留時間也持續成長,因此認為Facebook只是讓過去少用、或不用的族群,開始使用社群網站,但強調無名小站本身不受影響。

該調查中顯示,Facebook今年以來高度成長,最新的九月份到達率已經打敗痞客幫、Xuite等,數字逼近百分之六十,也大幅拉進與無名的距離。

但Facebook在使用者停留時間與連線次數都大幅領先無名,表示網友對Facebook相當忠誠,且因開心農場、餐廳等小遊戲的輔助下,黏著度大大提升。

【聯合報╱記者顏甫穉/台北報導】

 誰說商業直覺是天生的.jpg

誰說商業直覺是天生的:有些產品和服務就是超有fu,怎麼辦到的?
 
Wired to Care How Companies Prosper When They Create Widespread Empathy
 
作者:戴夫.帕特奈克、彼得.莫特森
原文作者:Dev Patnaik、Peter Mortens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