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9.10.27 05:01 pm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兩大社群網站MySpace和Facebook的高層透露,雙方正在就分享彼此內容進行磋商。

如果協商成功,MySpace的音樂和影片可經由Facebook Connect平台,和Facebook用戶分享。Facebook Connect平台可供會員利用個人憑證連結到外部網站。

Facebook營運長桑柏格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時指出:「Facebook的重點在提供最佳技術,以幫助使用者分享內容,MySpace則著重在內容導向的策略。我們希望取得他們的內容,透過我們的網路來分享,以嘉惠使用者,就像我們現在和許多網站的合作一樣。」

她表示,目前正在和站MySpace進行磋商,有關合作模式尚無正式結果,但Facebook持開放態度,而且MySpace執行長范納塔曾在Facebook工作,和Facebook一直保持良好關係。

范納塔也證實雙方正在磋商,他自今年4月上任以來,積極展開重新定位的工作,努力修正和Facebook直接打對台的社交網路平台路線。至於是否會和Facebook結盟,他表示正在研究。

MySpace在2005年被新聞集團以5.8億美元買下,但最大社群網站的地位在2008年被Facebook取代。MySpace雖然仍然廣受歡迎,全球有1億獨立訪問用戶,但去年不論留住舊用戶或吸引新用戶都遭遇困難,力圖藉MySpace Music等新特色來重振聲勢。今年9月份MySpace的社交網路流量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66%降至30%;Facebook卻拿下58%江山、全球獨立訪問用戶已增至3億。

【2009/10/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