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a Chamberlain.bmp MLB2009 10.31.bmp MLB(001)2009 10.31.bmp

(photo from AP.Getty images)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今天(1日)來到費城進行第三戰,比賽延遲大約一個小時後才開始,洋基在前三局落後,而第四局開始鑽石打線開始蠶食,連續五個半局都有得分情況下,打得費城人投手群無法招架,最終洋基就以8比5擊敗對手,取得2勝1敗的優勢。

洋基先發投手派提特(Andy Pettitte)二局下遇到亂流,先被沃斯(Jayson Werth)擊出陽春全壘打後,再被對方製造滿壘,危機四伏。洋基叫暫停後狀況未好轉,羅林斯(Jimmy Rollins)獲保送,擠回三壘上跑者;維多里諾(Shane Victorino)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魯茲(Carlos Ruiz)回來再下一城。費城人取得3比0領先。

四局上洋基展開反攻,A-Rod在一壘有人時擊出右外野打在攝影機上的飛球,經過裁判採用重播機制後,壘審右手向天上畫圈圈,宣布這是2分打點全壘打,邪惡帝國只落後1分。五局上攻勢再起,派提特在二壘有人時竟然擊出安打,護送跑者回到本壘追平比數,接著洋基再靠兩支安打再拿2分,五局結束洋基反倒領先。

六、七、八局洋基都得1分,其中松井秀喜在八局上還擊出代打全壘打,助洋基擴大優勢。反觀費城人在二局下拿到3分後,再也沒有連串的攻勢,只在六局及九局分別靠著沃斯及魯茲的陽春全壘打攻下2分,二、三、四棒共11個打數無安打,還吞了5張老K。

前兩戰遭到6次三振的A-Rod安打終於開張,除全壘打外還獲得3次四死球;另外持續低潮的史威許(Nick Swisher)仍獲信任而先發,松井則在板凳待命。不負教練所望,史威許4打數擊出2支安打,包括1發陽春彈,是洋基勝獲勝的關鍵之一。

洋基隊派提特此役投6局被擊出4支安打,包括沃斯雙響砲失4分,另送出7次三振及3次保送,獲得勝投。此戰洋基兩位年輕投手都上陣,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投1局讓費城人三上三下圓滿達成任務,而休斯(Phil Hughes)在九局下登板,解決一人次後被敲紅不讓黯然退場。

MLB(002)2009 10.31.bmp 

Mariano Rivera  (Left).bmp 

低潮3砲手甦醒 洋基擊沈費城人
2009/11/01
【特約作家jabbar】

 

洋基的低潮部隊開始甦醒,A-Rod及史威夏都轟出全壘打,投手派提特又能自助人助地擊出追平安打,洋基在世界大賽關鍵第3戰以8:5擊敗費城人隊,取得2勝1敗領先,並且搶回主場優勢。

 

世界大賽史上,19次拿下第3戰勝利的球隊,有15次最後封王,對洋基來說是個好消息。

 

美國今天是萬聖節,費城人隊球場很熱鬧,看台上坐滿各種萬聖節裝扮的球迷,真像群魔亂舞,球場內則是亂棒齊飛,出現6支全壘打,雙方各3支。

 

派提特今天狀況明顯不佳,控球出現一些問題,但他以豐富的季後賽經驗控制損失,主投6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但有2支是全壘打,四壞球3次,但其中一次是滿壘時的保送,三振7次,失4分。

 

今天賽前打擊練習時開始下雨,練習完開始下大雨,比賽因此延後1小時又20分開始,其間大聯盟召集裁判及兩隊教頭開會,決定等候。

 

2局下洋基派提特出現麻煩,一上場在滿球數時被沃斯轟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1出局後,又又被費利茲打出差點變成全壘打的右外野擊中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接著又保送路易茲,形成1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費城人隊投手哈默爾打擊,洋基投手教練緊急叫停,討論策略,卻被哈默爾觸擊成內野安打,攻占滿壘,這球點在投手跟捕手間,但兩人都禮讓沒接。

 

派提特的控球也出現問題,四壞球保送了洛林斯,擠回1分,維托里諾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費城人隊以3:0領先。

 

3局上出現戲劇性場面,洋基1出局後,塔薛拉四壞球保送,A-Rod擊出右外野高飛球,擊中看台攝影機欄杆彈回場內,原本裁判判為二壘安打,但經洋基教頭吉拉迪提出抗議後,裁判在世界大賽首度啟用重播系統,改判為全壘打,一棒追回2分。

 

去年8月啟用的電視重播判別系統跟A-Rod很有緣,正規季賽第一支用這方法判別的全壘打就是A-Rod的,那是去年球季9月3日洋基對光芒隊時,今天則是世界大賽首度啟用,A-Rod又成了第一人。

 

A-Rod在世界大賽的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壘打,個人季後賽第6支,追平由伯尼威廉斯保持的單季季後賽個人全壘打隊史紀錄,這支全壘打是今年季後賽洋基轟出的第17發,破了隊史單季季後賽全壘打紀錄。

 

板凳坐了1場,加上移動日共休了2天,洋基史威夏再度獲先發機會,並且在5局上回報了吉拉迪的信任,率先上場擊出二壘安打,1出局後洋基投手派提特擊出安打,送回史威夏追平,基特也擊出中外野前平飛球,費城人隊中外野手維托里諾撲接未成,形成安打,戴蒙的二壘安打把壘上兩人都送回來,洋基反以5:3超前。

 

洋基在1出局二壘仍有人狀況下,塔薛拉獲四壞球保送,把哈默爾逼退場,費城人隊換哈普救援,連續解決A-Rod及波沙達化解繼續失分危機。

 

去年世界大賽MVP哈默爾狀況持續低迷,保持今年季後賽投不滿6局的慣例,只撐4.1局吞敗投。

 

前一局剛擊出二壘安打的史威夏,6局上1出局後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這是他生涯世界大賽首轟,吉拉迪對他的信任獲得滿滿的回饋,洋基也取得6:3領先。

 

6局下費城人隊沃斯轟出本戰第2支陽春全壘打,追回1分,助隊追成4:6。

 

7局上大雨又開始下,費城人隊換杜賓上場救援,1出局後保送戴蒙,2出局後又觸身球保送A-Rod,這是他單場2度被觸身,明顯看得出來他很生氣,這個觸身球付出代價,波沙達擊出安打,洋基又以7:4取得3分領先。

 

松井秀喜雖然因為國聯賽制無指定打擊而無法獲先發,但他在8局上2出局後上場代打,轟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這一棒讓洋基隊領先差距拉大為4分。

 

9局下洋基派休斯登板救援,1出局後被路易茲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洋基緊急換李維拉救援,守住勝利,李維拉今年季後賽已出賽13.1局,拿下5場救援成功。

 MLB(003)2009 10.31.bmp

【2009/11/01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2009.11.01 02:24 pm
 
紐約佬不夠High 洋基球場沒Fu

在史上最重金打造的豪華宮殿舉行世界大賽,竟然被嫌沒有Fu!

前兩戰打完後,負責這次世界大賽現場採訪工作的福斯體育台資深記者羅森索立刻撰文表示,他非常高興世界大賽要移至費城了,終於可以到一個更有氣氛地方進行這項全球矚目的賽事,因為在新洋基球場實在感受不到應有的氣氛,即使現場有超過5萬人觀戰,但真的有點「太安靜了」!

羅森索甚至提到,自己身為一位土身土長的紐約人,都覺得汗顏。

「我們的球場是非常吵雜與熱鬧的,本來我以為在洋基球場打球也一樣,」費城人隊游擊手羅林斯說。「但是沒想到那裡的球迷都非常溫馴、老實。」

羅林斯一說完臉上就浮現詭異的笑容,不難想像他所指的「溫馴、老實」,其實是帶有諷刺的意味。

「大概是愛鬧的球迷通常都買不起昂貴的門票吧,」羅林斯順便再酸了一下洋基。

若是對照今天費城人主場全場揮舞白毛巾的歡愉氣氛,新洋基球場確實是讓人覺得冷漠許多,第二戰雖因佩卓‧馬丁尼茲主投的緣故,現場出現例如「誰是你老爹?」的巨幅標語,但更多時候,現場的球迷需要場內的擴音器或是大螢幕的「慫恿」下才願意起身吶喊,有些不太符合世界大賽應有的激情與喧鬧。簡單地說,就是不夠High。

羅森索還詢問了費城人隊首戰三位鎮守外野的球員,他們在守備時有沒有聽到任何外野球迷的辱罵、叫囂。

「像是蟋蟀在叫,」其中一位外野手毒舌地說。

【2009/11/01 聯合晚報】

渥斯雙響 破費城人紀錄.bmp 

 

渥斯雙響 破費城人紀錄

 

【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渥斯在今天世界大賽第三戰二局下率先開轟,六局下再單場雙轟,渥斯在今年季後賽第6發、7發全壘打,目前在單季季後賽全壘打數量和厄普頓、葛勞斯並列第二,差1轟追平02年邦茲、04年貝爾川的最多8轟,成為大聯盟單季季後賽最多轟。

渥斯在去年世界大賽第四戰也有1發全壘打,連續兩年世界大賽都有全壘打,去年在季後賽15場都先發出賽,總共只出現2轟,今年打到第12場,已經轟出6轟,成為今年季後賽最可怕的長打巨砲,即使豪沃德在世界大賽陷入頻被三振的麻煩,他排在豪沃德之後,快速挺上成為費城人在主場的第一主砲。

渥斯在去年世界大賽5場都有安打,今年前三場也都有安打,在世界大賽連續8場有安打,渥斯連兩年在世界大賽表現都非常可怕,去年有他隨後保護豪沃德,迫使光芒投手很難投。

今年渥斯更加成長,除了球季賽36轟全壘打和99分打點,153支安打都是生涯最多,在季後賽對道奇前兩場較悶,但封王第五戰單場兩發全壘打和4分打點,等於為道奇宣布敗戰宣言,強運延續到世界大賽,他絲毫不怕史上最會打世界大賽的洋基隊,六局下落後再對派提特轟出單場雙轟。

費城人隊史單季季後賽最多全壘打是1993年的戴克斯特拉6 轟,渥斯今天打破16年前的隊史紀錄,成為費城人第一。

去年光芒隊厄普頓在季後賽締造7轟,朗歌利亞6轟,渥斯和他們無法相比,但今年輪由渥斯表現,今天兩轟轟平厄普頓和02年天使隊葛勞斯,成為史上第二,渥斯要瞄準追轟邦茲和貝爾川。

【2009/11/01 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2009.11.01 02:24 pm
費城人死忠球迷 68歲得到59年前門票!
 

1950年,費城人一票年輕小夥子神奇殺進世界大賽,當時九歲小球迷泰勒無緣搶到球賽門票;如今小男孩長大了、也老了,68歲的他還是沒能買到門票進場為費城人加油。

幸好,他的工作幫助他一圓當時未完夢想,由於對棒球的熱愛,他投身棒球文物收藏,又在機緣巧合之下,拿到1950年世界大賽門票和秩序冊,成為他最愛不釋手的收藏之一。

談起1950年的費城人,泰勒可以滔滔不絕,「當時那支費城人真的很特別,他們一定會被永遠記得。」

該年費城人由年輕球員組軍,因此有「神童隊 (Whiz Kids)」之稱,他們在球季最後一天贏得國聯冠軍。然而,驚奇之旅在世界大賽遭到洋基重擊,洋基只用四戰便擊敗這支年輕軍團。

但泰勒可不在乎,「當一個九歲小男孩,看著自己支持的球隊贏得國聯冠軍,那感覺真的挺特別的。」所以,當他比較起1950年和2009年的費城人時,他說:「很像,但1950年還是比較特別。」

泰勒的父親早逝,他從小由叔叔厄尼撫養長大,他們一起到現場看了無數場費城人比賽,但1950年世界大賽,「叔叔試了各種方法想拿到門票,最後還是失敗了,他有些沮喪。」

當時小泰勒也好失望,但59個年頭過去,他說:「我擁有一樣叔叔無法得到的東西,我有1950年世界大賽首戰門票和秩序冊。」這些都是他的文物收藏收穫,另外還包括當年的無數剪報和兩面旗幟。

【2009/11/01 聯合晚報】

 

世界大賽首安 A-Rod開轟
【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2009.11.01 02:24 pm
 

悶了兩場,A-Rod的球棒終於醒了!

A-Rod今天第一次上場打擊就挨了一記漢默斯的觸身球上壘,是他生涯首次在世界大賽嘗到站上壘包的滋味。

明顯手氣有別於前兩役後,A-Rod立刻於第二次上場打擊轟出一支右外野兩分砲,生涯世界大賽首安就是全壘打。更重要的是,這棒也將當時原本3分落後的比賽一口氣追成僅1分差,一棒打響洋基的反攻號角,A-Rod又再度扮演關鍵的狙擊角色。

不過,這支全壘打的出現有些戲劇性,也讓A-Rod再度史上留名。當時A-Rod在四局上將漢默斯一顆外角偏高的速球擊向右外野標竿附近,由於球很快就彈回場內,第一時間右線審判定二壘安打。不過一直緊盯著球的A-Rod認為這球有越過全壘打牆上外野觀眾席的護欄,應該是支全壘打。

6名裁判在吉拉迪提出質疑後討論決定使用重播輔助判決系統,成為世界大賽也是季後賽史上借助新科技做判決的首例。透過慢動作重播可以看到,原來A-Rod的球竟不偏不倚打中標竿旁一架攝影機的鏡頭上,由於攝影機的位置明顯高過護欄,主審僅花1分鐘的時間就立即改判是一支全壘打。

這支一波三折的全壘打也是A-Rod這次季後賽的第6發,追平威廉斯於1996年所締造的隊史紀錄。此外,這支全壘打也是洋基今年第17發季後賽全壘打,寫下隊史新里程碑。

【2009/11/01 聯合晚報】

世界大賽/洋基一再給機會 休斯仍讓吉拉迪坐立難安

(2009/11/01 16:21)

記者陳浚錡/Nownews綜合報導

洋基隊牛棚在世界大賽第三戰表現不差,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及馬提(Damaso Marte)都能無失分退場,李維拉(Mariano Rivera)守成更不在話下,唯獨休斯(Phil Hughes)上陣才解決一個人後就被擊出全壘打,隨即被換下場,《Newsday》專欄作家大衛朵夫(Ken Davidoff)認為洋基再再給休斯機會,仍未收到成效,未來恐怕不會再有出賽機會。

九局下洋基8比4領先,休斯一上來就解決菲里茲(Pedro Feliz),讓人以為他回穩的時候,卻被下一棒魯茲(Carlos Ruiz)擊出陽春砲,洋基教頭吉拉迪(Joe Girardi)幾乎是用跑的方式上場,急著把這位小將換下場,令他感覺失望,表情充滿無奈。下場後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立刻給予安慰,以防他信心完全崩潰。

安慰歸安慰,休斯季後賽令人坐立難安是不爭的事實,他例行賽以後援身份上場防禦率只有1.40,季後賽卻高達10.80,幾乎是季賽10倍,專家認為不管前輩再怎麼鼓勵他,自己再怎麼說服自己,心中的魔鬼就是無法消滅。經過這場該拿未拿的比賽後,休斯再上場的機率似乎愈來愈小。

吉拉迪賽後解釋為何這麼快就換休斯下來,「我們為Mo(李維拉)製造製援點的機會,但我們也想給休斯1局完整的投球。魯茲擊出全壘打對球隊來說很傷,所以我們只好把這機會交給Mo。」李維拉在領先3分下只解決2個人次,不符合救援點資格,吉總說詞著實耐人尋味。

大衛朵夫認為,就算休斯被轟陽春彈,洋基還是有3分領先,但吉總這麼快就把他換掉,顯示這位年輕投手已不得教頭信任。而替休斯收拾殘局的李維拉則說,「張伯倫和馬提相當優秀,至於休斯,除了那顆失投球,也投得很不錯。」而休斯下一戰會不會再上,沒有人敢保證。

 

世界大賽/後援工作負荷超量 李維拉:仍全力以赴!

(2009/11/01 15:30)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在費城第三戰,當九局下休斯(Phil Hughes)一被擊出全壘打,教頭吉拉迪(Joe Girardi)當機立斷,馬上將前一場比賽投將近40球的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換上。最終他成功將比賽收尾,但也令人擔心,這位老將的的手臂是否負荷得了?對此他認為無論身在什麼處境,只要接獲任務,必定全力以赴!

進行第三戰前媒體便傳出李維拉手臂有些痠痛的消息,專家原認為他應該會休息,所以當他上場時令人嚇了一跳,同時也擔心:「真的可以嗎?」李維拉對此表示,「現在不是休息的時候,更不是喊痛的時候,如果你還能丟的話,我覺得就應該盡力做到最好。」

李維拉也認為,上一場投了39球後手臂會感覺酸痛是很正常的事,因為作為一位救援投手,上來投個3、40球並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李維拉反而怪起自己前天比賽控球太差,才造成用球過量。今天他拋開第二戰的記憶,只投了5球就解決兩名打者,為洋基守住第二場勝利。

由於牛棚投手在季後賽不穩定,吉拉迪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第四戰也可能讓李維拉投2局。吉總表示,「若得到充份休息,他再執行了類任務的機會相當大。」這位名將在今年44次救援成功中,只有7次負責4個出局數,而且例行賽中從未投滿兩局。

李維拉之所以會在季後賽這麼忙,都是因為牛棚年輕投手表現不佳所致,對於他們老李仍具有信心,「他們做得到!我知道他們經驗不足,但他們絕對有上進行,並渴望圓滿達成使命,這我相當看好。這一年例行賽已來他們已經做到很多次了,我不信在季後賽會停下來。」

 洋基隊史威夏(右).bmp

 

被K爆的、坐板凳的 沒人敢虧了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綜合外電報導】

洋基隊A-Rod的棒子終於復活了,擺脫世界大賽前兩戰8打數吞6K的窘境,昨天用兩分砲向費城人隊宣戰。

坐了一場板凳的史威夏也恢復正常,他跟A-Rod一樣陷入低潮,昨天還是被總教練吉拉迪派上先發,他也用全壘宣示自己實力。

來到國聯主場,松井秀喜只能擔任代打,8局上場,也沒讓吉拉迪失望,3支全壘打開啟洋基勝利之門,巧的是,史威夏跟A-Rod都是谷底翻身,這兩門先發巨砲如果可以保持火力,加上「埋伏」的松井,費城人並不好過。

A-Rod在4局上一壘有人時,打出右外野深遠飛球,球打中大牆上方的攝影機鏡頭,一開始被判為二壘安打,經過抗議之後改為全壘打,賽後A-Rod笑著說:「這個球很巧吧!」

A-Rod跑上二壘時還一臉狐疑,吉拉迪抗議後,裁判啟動錄影重播才改判。吉拉迪表示,當時不敢確定是全壘打,但這球很接近,他說:「我決定上去試試。」

A-Rod兩場比賽8打數無安打,還被三振6次,昨天賽前決定,球接近或是進入好球帶時再出手,證明他的改變成功了。

史威夏6局上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他用生涯世界大賽首轟,回報吉拉迪對他低潮的信任。

【2009/11/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