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zillavkong21.jpg Kong Vs. Godzilla!

  Andy Pettitte2009.11.04.jpg 

2009.11.04( getty images  ).jpg 

NEW YORK - NOVEMBER 04: (L-R) Andy Pettitte(notes) #46, Jorge Posada(notes) #20, Derek Jeter(notes) #2 and Mariano Rivera(notes) #42 of the New York Yankees celebrate with the trophy after their 7-3 win against the Philadelphia Phillies in Game Six of the 2009 MLB World Series at Yankee Stadium on November 4, 2009 in the Bronx borough of New York City. (Photo by Pool/Getty Images)

Andy Pettitte2009.11.04( AP  ).jpg

 Andy Pettitte2009.11.04( getty images  ).jpg

隊史上的第27次世界大賽冠軍.gif 

 重金狂砸 洋基打下第27冠.gif

記者陳孟孟/Nownews綜合報導

今晚的紐約城市民,將到處充滿狂喜慶賀的歡笑聲,繼2000年後洋基終於在今年啟用的新球場中,順利拿下隊史第27座的世界大賽冠軍!雖然被費城費城人將戰局逼往了第六戰,但邪惡帝國今天(5日)靠著松井秀喜大顯神威,單場3支安打、6分打點的助威下,終場以7:3擊倒對手的一剎那,全隊球員衝往場內感動擁抱。

費城人先發投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經過今年的世界大賽後,恐怕要對著酷斯拉大喊「老爸」了!繼第二戰遭到松井陽春砲襲擊後,佩卓今天第六戰還是無法躲過酷斯拉帶來的重傷害。2局一記的右外野2分砲為洋基率先取得2分領先。

3局酷斯拉又讓佩卓再度陷入惡夢,在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松井秀喜一記中間方向的安打再打下2分,似乎就是想藉由這次的季後賽,靠著自己的棒子爭取續留洋基的機會,5局在隊友攻佔一、二壘的情況下,松井再敲出二壘安打送回2分,洋基取得7:1的領先。酷斯拉今天單場6分打點的超火表現,也讓他追平了大聯盟世界大賽單場的打點紀錄。

賽前讓各路專家熱烈討論,洋基啟用三名先發投手可能導致翻船的命運,但在派提特(Andy Pettitte)經驗老道的身手下,破除了所有人的質疑。只休三天的老派雖然狀況並不理想,但面對危機總能順利化解,5.2局的投球被敲出4支安打、包含霍華德(Ryan Howard)的2分砲,共責失3分,另外也飆出5K,成為這場冠軍戰的勝利投手。

另一方面費城人今天的攻勢遭到壓制,世界大賽轟出5支全壘打的阿特列(Chase Utley)完全沒有表現,霍華德雖然在6局從派提特手中敲出2分砲,但費城人甦醒的時刻已太晚,無法挽回與冠軍金盃擦身而過的命運。除此之外,霍華德今天吞下1次三振,破了大聯盟世界大賽系列戰的三振紀錄。

8局一人出局後面對即將到手的勝利,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決定讓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登板,9局雖然投出1次四死球,但李維拉還是靠著招牌穩定的卡特球,順利讓最後一名打者敲出二壘方向滾地,在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接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後的瞬間,洋基所有隊員已經衝往場內,全場的球迷也頓時陷入瘋狂。

這是洋基繼2000年後拿下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是隊史第27座冠軍金盃。今年感觸最深的莫過於A-Rod,年初遭受禁藥風波及臀部手術,回到隊伍後飽受敵對球迷諷刺,在洋基進入季後賽後,過去「一條蟲」的壓力也跟隨著A-Rod,但到了10月熱季後靠著火熱的手感,打破過去的臭名,今天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A-Rod甚至與隊友相擁時感動落淚。

 

 

 

 

Live Score 比數
 
1
2
3
4
5
6
7
8
9
得分
安打
失誤
費城人
0
0
1
0
0
2
0
0
0
3
6
0
洋基
0
2
2
0
3
0
0
0
x
7
8
0

誰是馬丁尼茲的老爹?洋基松井秀喜說:「我。」以今天來說,他根本是費城人隊全隊的老爹。

松井秀喜今天前兩次上場面對的是馬丁尼茲,擊出全壘打及安打各1,都打進2分,第3次上場面對救援投手哈普,又打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是洋基能以7:3在世界大賽第6戰擊敗費城人隊,並以4勝2敗戰績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頭號功臣。

松井秀喜也獲選為世界大賽MVP,世界大賽他13支8,包括3支全壘打,有8分打點,包括今天的單場6分。 這是洋基隊第27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是睽違9年的世界大賽冠軍,洋基整個季後賽都用3先發投手方式,安然度過層層危機。

多位首度打世界大賽的球星都激動異常,A-Rod忍不住熱淚直流,松井秀喜也終於披洋基球衣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在現場分享洋基隊封王的喜悅。

只休息3天的派提特今天狀況並不好,球速出不來,壞球率也偏高,但他以連騙帶閃的投球策略,雖然送出5個四壞球,但也讓對方擊出兩支雙殺打,主投5.2局,被擊出4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丟3分,三振3次,四壞球5次。

洋基的攻勢在2出局展開,A-Rod一上場就獲四壞球保送,松井秀喜再度展現他對馬丁尼茲的壓制力,在纏鬥8球後滿球數時擊出右外野全壘打,一棒2分,使洋基取得2:0領先。

費城人隊的反攻也馬上出現,3局上1出局後捕手路易茲擊出中外野擊中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再以隊友洛林斯高飛犧牲打扳回1分,洋基領先縮小為2:1。

馬丁尼茲在3局下陷入麻煩,三振解決賈德納後,基特擊出中外野安打,這球費城人隊中外野手維托里諾應有機會接殺,但起始判斷有點錯誤,先往後跑,發現不對時再往前衝,已來不及,球就在手套前緣處落地成安打,戴蒙四壞球及塔薛拉觸身球擠成滿壘,但洋基球迷寄予無限希望的A-Rod卻被三振,輪到松井秀喜又擊出中外野安打,洋基再攻下2分,領先拉大為4:1。

但在這波攻勢中,戴蒙跑壘時腿拉傷退場,洋基折損了一員大將,左外野換上小海斯頓接替。

洋基派提特在4局上也出現亂流,2出局後連投2個四壞球保送,並對費利茲投到2好3壞滿球數,他以一個85哩的滑球讓費利茲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化解危機。

此局派提特會陷入麻煩,跟幾個邊邊角角的球被主審判壞球有關,尤其是外角削本壘板的曲球及膝蓋高度的球,派提特認為是好球,主審都判壞球,此局結束後派提特還找主審抗議,被洋基教頭吉拉迪拉回來。

馬丁尼茲投完4局後退場,5局下費城人隊換杜賓上場救援,但馬上就被基特擊出左中外野場地二壘安打,小海斯頓犧牲觸擊把基特送上三壘,塔薛拉安打把他送回本壘得分,A-Rod觸身球保送,洋基又占一、二壘,費城人隊再換哈普救援,但被松井秀喜打成中右外野二壘安打,把壘上隊友全打回來,打下他這場比賽第6分打點,追平世界大賽個人單場打點紀錄,洋基以7:1大幅領先。

6局上1出局後,派提特先保送阿特利上壘,再被豪沃德擊出左外野全壘打丟2分,費城人隊追成3:7只落後4分,2出局後伊巴尼茲擊出二壘安打,把派提特打退場,洋基換張伯倫救援,讓上回從他手中轟全壘打的費利茲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化解再失分危機。

費城人隊攻勢在7局上再度出現,2出局後攻成一、二壘有人,輪到在世界大賽屢屢重創洋基隊的阿特利打擊,洋基換左投馬提救援,三振阿特利化解危機。

7局上洋基1出局後,A-Rod擊出安打上壘,費城人隊換左投艾爾面對松井秀喜,三振解決,A-Rod也盜上二壘,艾爾隨後故意四壞球保送波沙達,再三振卡諾化解危機。

馬提8局上續上場,三振了豪沃德,這是豪沃德在世界大賽的第13次三振,破了世界大賽個人三振紀錄,馬提完成任務後,把棒子交給終結者李維拉,三振沃斯後,被伊巴尼茲擊出二壘安打,但費利茲界外高飛球被接殺。

8局下2出局後,費城人隊換投梅德森,基特擊出安打,本屆世界大賽打擊率4成07,季後賽打擊成績依舊耀眼,海斯頓高飛球被接殺結束此局。

9局上費城人隊換史代爾斯代打,擊出界外全壘打後,平飛球被接殺,李維拉接著保送路易茲,洛林斯擊出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維托里諾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洋基隊7:3獲勝封王。

【特約作家jabbar】

【2009/11/05 聯合新聞網】

2009.11.04( getty images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