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Damon.jpg 

 

NEW YORK - NOVEMBER 06: Johnny Damon(notes) #18 and A.J. Burnett(notes) #34

of the New York Yankees wave to the crowd during the New York Yankees World Series Victory Celebration

at City Hall on November 6, 2009 in New York, New York. (Photo by Jim McIsaac/Getty Images)

 

342a8afc5c81b5e9bbc0c890db23ee43-getty-92343144cc346_philadelphia_.jpg

 

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完成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榮耀後,今年冬天紐約洋基到底會留住戴蒙(Johnny Damon)或松井秀喜,這項抉擇勢必備受關注。但ESPN專欄作家卡克金恩(Tim Kurkjian)指出,有了去年阿布瑞尤(Bobby Abreu)與吉昂比(Jason Giambi)的先例,邪惡帝國最後誰都不會留,轉往自由市場找尋年輕的外野戰力。

去年是阿布瑞尤在洋基效力的最後一年,繳出20轟、100打點以及直逼3成打擊率的亮眼成績,但邪惡帝國在找來奈迪(Xavier Nady)後,間接宣佈了阿布必須離開紐約的事實。雖然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在決定不提出薪資仲裁後解釋,目的是為了讓雙方有更多「洽談」空間,但阿布惱怒地指出,球團根本從未找他談過合約問題,最後在加入天使後結束了這場隔空喊話紛爭。

而同年吉昂比雖然2成47的打擊率不如過去,但長打能力依舊發揮得相當好,全年繳出32發全壘打、長打率高達5成02。洋基當時用了「內野年輕化」為由,在世界大賽結束後不到10天,馬上宣布放棄執行大吉的優先續約權,讓這位前年度MVP遲遲無法相信,效力7年的老東家最後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他就此離開紐約。

如今球季來到了2009年的冬天,外界大多認為洋基會在戴蒙與松井秀喜中留住一人。但卡克金恩認為,即使松井在世界大賽打出身價,在洋基明年為了讓指定打擊位置更加靈活運用下,還是無法改變松井必須離開的命運。至於戴蒙,邪惡帝國恐怕會再用年輕化問題,最後選擇放棄續約。

今年戴蒙與松井的年薪都高達1300萬美元,若洋基最後確定讓兩人離開,將會多出一筆不小的薪資預算加入自由市場爭奪,當然詢問度最高的外野手貝伊(Jason Bay)與哈勒戴(Matt Holliday),都可能是洋基的鎖定對象。日前哈勒戴曾親口表示,自己最希望能夠加入洋基,如此一來似乎雙方看對眼的機率並不小,但要簽下這名市場的超級A咖,洋基恐怕又會面臨超級經紀人波拉斯的瘋狂抬價。

Jason Giambi   getty-_colorado_rock 2009.10.07.jpg 

PHILADELPHIA - OCTOBER 07: Jason Giambi(notes) #23 of the Colorado Rockies looks on

during batting practice prior to Game One of the NLDS against the Philadelphia Phillies

during the 2009 MLB Playoffs at Citizens Bank Park on October 7, 2009 in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Photo by Jeff Zelevansky/Getty Images)

 

 

 

大聯盟現今兩位最強日籍球員鈴木一朗(見圖)、松井秀喜下一季有機會成為隊友嗎?.jpg 

大聯盟現今兩位最強日籍球員鈴木一朗、松井秀喜(見圖)下一季有機會成為隊友嗎?.jpg 

 

 

 

水手招手 松井、一朗當隊友?

 

【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水手隊在今年季後補強位置有能守左外野的大砲,在自由市場的目標瞄準主要人選,包括紅襪隊傑森.貝,以及剛拿下世界大賽MVP的松井秀喜,水手隊總經理祖德希克想要撮合鈴木一朗和松井秀喜成為水手隊友,完成許多日本球迷的心願。

貝是這個位置絕佳人選,不過紅襪隊已表態要續約,水手成功搶下貝的機會不大,松井在世界大賽再打出行情,加上洋基未決,水手開始營造爭取松井的消息;儘管松井曾講過如果留在大聯盟唯有洋基,否則他不排除回到日本再打幾年,選擇在日本職棒退休。

水手並不是松井的選擇,不過水手會利用一朗做為招收新成員的誘餌,尤其設法讓日本兩大打擊巨星成為隊友,是千載難逢的機緣,兩人從日本職棒開始,都沒有機會同處一隊,甚至於在經典賽的日本國家隊都無法成為隊友,因為松井都拒絕日本隊邀請。

 

過去幾年各種消息傳出水手對松井有興趣,洋基希望網羅一朗,但當一朗固定是水手之後,剩下松井有變動機會,水手日本捕手城島健司離開,祖德希克希望松井能填補城島的日本強打位置,由松井坐鎮中心第四棒,一朗是第一棒,這個組合將吸引更多日本迷,對水手經營相當有利。

水手長年堅信日本流,包括今年接掌的總教練若松,松井在在各方面都合適水手,過去曾有一朗和松未有王不見王的傳言,事實兩人只是路線不同沒有深交,並非王不見王;一朗曾經遺憾城島離開他,讓他沒有同胞隊友,或許此時是松井和一朗成為夥伴絕佳時機。

【2009/11/0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