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gif 

曾經風光一時的美國線上公司(AOL)19日表示,由於準備與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分家,計劃裁減2,500名員工,相當於公司三分之一人力。

即將在12月9日再度取得獨立身份的AOL表示,這次的人力精減,是該公司打算削減3億美元支出計畫的一環。AOL發言人普林羅絲表示:「未來幾個月內,我們將試圖縮減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力。」

普林羅絲表示,AOL預計在12月4日推出員工自願優離方案,希望達成精簡2,500名人力的目標。她說:「我們如果透過自願優離達不到目標人數,下一波將進行非自願性裁員;我們相信自願優離方案讓員工有更大的自主權與選擇性。」

AOL執行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表示,他決定放棄支領今年的分紅,估計在150萬至400萬美元之間。但阿姆斯壯在發給同仁的公開信表示:「我會作出這個決定完全是個人因素,不反映公司未來對員工的分紅計畫。」

12月上旬開始「單飛」的AOL,由於撥接上網業務逐漸萎縮,未來將聚焦於線上媒體內容與品牌顯示廣告的經營。

時代華納公司則指出,獨立後的AOL未來將無所顧忌,專注於發展網路品牌、服務以及廣告業務。

AOL最近在提交美國證管會的報告表示,在「聖母峰」的整頓計畫中,AOL到明上半年為止將面對高達2億美元的費用。

事實上,AOL今年前九月已先進行一波組織調整與再造,花掉了8,300萬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AOL識別標誌 換新裝

美國線上公司(AOL)下個月從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獨立出來後,打算改用全新的企業識別標誌,使形象煥然一新。

除了拿掉英文字母後面的三角形圖案、AOL改成帶有小寫和句點的「Aol.」外,新的標誌還將不斷更換背景色彩,代表網站內容包羅萬象。

AOL已準備好數百種彩色背景圖案,可顯示的形狀包括魚、葉片、高跟鞋、可愛魔獸、拍立得照相機、溜滑板的人、搖頭晃腦的搖滾樂手,及一對相吻的戀人。除靜物外,還有躍起的狗、上飄的汽球、飛舞的蝴蝶,以及展翅遨翔的獵鷹,反映AOL急欲重振雄風。

AOL是網路服務先驅,1990年代曾風光一時,但現在訂戶減少,廣告營收、員工數及形象跟著下滑,使公司受重創。

專精品牌及企業標誌設計的Landor公司董事總經理亞當森說:「AOL在網路早期有很清楚的意涵,今日要重建形象則須改頭換面,在科技領域太資深反而是不利於打者的一好球。」

AOL執行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說,該公司甚至考慮過改名,但在意見調查後決定,雖然AOL需跟上今日網路使用者的腳步,改善產品及服務,但仍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品牌之一。

財務顧問業者Streambank公司執行長弗瑞德也說,雖然AOL必須改變「科技界落後品牌」的形象,重新注入活力,但放棄這個名稱會是代價高昂的錯誤。

AOL找來品牌設計業者歐林斯公司(Wolff Olins)擔當形象改造重任。該公司創意總監克瑞恩指出,「最大的風險是什麼也不做」,白白浪費AOL單飛引發的注意力。AOL訂於12月9日脫離時代華納。

歐林斯董事總經理威爾森說,新標誌加上句點代表「信心和圓滿」;AOL的阿姆斯壯則說,這一點代表AOL的轉捩點,電子郵件與網站可能會有新變化,或者是其他令人耳目一新的服務。

AOL幕僚長馬卡思(Maureen Marquess)表示,不管AOL怎麼做,都會有批評聲浪,但「得給大家一個再次關注的理由」。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