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AP.bmp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場國宴24日上菜,特色佳餚是採摘自白宮菜園的新鮮芝麻葉,並邀請奧斯卡金獎得主珍妮佛哈德遜及印度電影配樂大師拉曼等人表演,以娛佳賓。

 

歐巴馬以首場國宴盛大款待來訪的印度總理辛哈,外界稱這場晚宴是他元月20日入主白宮以來,華盛頓最冠蓋雲集的社交盛會。

 

辛哈和很多印度人一樣不喜葷食,為了表達敬意,白宮國宴菜單清一色是素食,只保留綠咖哩明蝦配綠甘藍這一道葷食選擇。

 

東道主為了表示對印度裔及非裔美人料理的敬重,賓客其他選擇也包括烤薯餃配蕃茄酸辣醬、雞豆加秋葵。

 

晚宴的客座廚師山穆森出生衣索比亞,瑞典成長,目前定居紐約並在Aquavit餐廳贏得超越文化藩籬的美譽。

 

 

開胃菜是白宮菜園種植的芝麻葉,預料是國宴中挑逗味蕾的佳餚之一。這是第一夫人蜜雪兒為鼓勵健康飲食風潮,帶頭在白宮闢花園種菜成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