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10月轟動推出Windows 7,但如潮佳評之後,一如從前幾次升級,用戶的抱怨開始湧入。.bmp 

微軟10月轟動推出Windows 7,但如潮佳評之後,一如從前幾次升級,用戶的抱怨開始湧入。根據消費者意見調查業者iYogi的資料,31%用戶說升級到Windows 7遭遇不少問題。

iYogi共同創辦人德哈表示,消費者對Windows 7的最大疑難,是安裝、應用及資料移轉,「這些都是可以解決的問題,但十分煩人,而且解決起來很花時間」。

一個常見的抱怨是,9%的用戶說,升級過程短則半小時,快則一小時,只達到「62%完成」,就不動了。妙的是微軟自己知道這個問題,因此設計上要你碰到這問題的時候重開機,鍵入一個密碼就行。

問題不只在升級。成功安裝Windows 7之後,路障仍多,最常見的是一些基本的「小應用程序」 (applet)不見了,像Mail、Movie Maker和Photo Gallery。原因是微軟把這些程式刪掉,用戶必須到Windows Live Essential Web去下載。26%消費者被這道手續搞糊塗。

8%用戶找不到DVD裝置,2%說他們的iPhone搭不上Windows 7,七分之一用戶說Aero介面中看而不方便。這些毛病解決之後,Windows 7大致令人滿意,購買內建Windows 7電腦者碰到的難題最少。

德哈表示:「通過初期障礙而開始使用的消費者,會愛上Windows 7。使用上的問題不多,因為Windows 7比Windows XP靈敏多了。」

而且消費者對Windows 7不管有多少疑難,都比它的前身Windows Vista好太多了。Windows Vista的問題包括病毒容易肆虐、軟體不相容、速度遲緩、安全警示煩人,2007年一推出就變成災難,幾乎使微軟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名聲毀於一旦。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