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知名餐廳「綠地客棧」不敵景氣,將於明年元旦歇業,圖為29日餐廳門庭若市的熱鬧景象,顧客趕來回味其高雅裝潢與美食。(法新社).bmp 

紐約家喻戶曉的綠地客棧餐廳(Tavern on the Green)不敵景氣,負債800萬美元,將在31日最後一次上菜後歇業。這家擁有75年歷史的餐廳,以Tiffany彩繪玻璃和銀器妝點,富麗堂皇的用餐空間與美食相互輝映,向為食客津津樂道。

1934年正為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綠地客棧選在曼哈坦中央公園西側、67街上開張,主菜價格26到42美元不等(約台幣840元到1355元)。

3年前,綠地客棧一年賣出70萬分餐點,營收超過3800萬美元。然而這家老字號終究不敵景氣寒冬,負債800萬美元,含淚聲請破產,明年元月1日關門大吉。

許多名人曾是這家餐廳的座上賓,搖滾傳奇約翰藍儂生前經常造訪這家餐廳,興起時還坐在鋼琴前彈上一曲。

不過,死忠顧客仍有機會保留綠地客棧的一部分,餐廳拆下來的豪華高檔裝潢、用品和餐具,將在明年1月13至15日拍賣。

包括法國巴卡拉水晶吊燈、Tiffany彩繪玻璃壁飾、銅製風向標、銀製大燭台和餐具,甚至「綠地客棧」名字都在拍賣之列。

29日,近1000人不畏寒風與白雪,前往綠地客棧用餐,把握享用美食的最後機會。

不分年齡和國籍,不論是紐約客還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對餐廳內「水晶廳」等主題用餐區的繁複裝飾,無不看得目不轉睛。

負責櫃檯的馬蒂內茲透露,餐廳最後一個除夕派對,每人126美元(約台幣4060元),不含飲料、稅金和小費,早已銷售一空。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29日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