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本周漲幅最高的權證標的為系微(6231),系微合併營收連續10季創新高,系微在市佔率持續擴張與NB 換機潮下,營收續創新高可期。本周股價上漲近12%,相關認購權證漲幅多在40%以上,其中群益RT(72382)漲幅高達140%。群益RT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一檔價外的權證,為價外7.6%,槓桿程度為5.36倍,適合看好系微股價後市的投資人。較為保守的投資人,可注意到期日較遠、已處於價內的群益TW(72909)和國泰RF(72821)。

本周券商發行權證標的最多者除聯發科外,為訊連(5203)和連展(5491),可發現券商將焦點轉移到中小型電子股。影音軟體大廠訊連(5203)推出2D轉換3D撥放軟體,搭配3D硬體使用,法人預期今年業績成長性可期,一月以來股價大漲13%,目前市場上權證多已價內,券商本周發行六檔認購,如群益NL、亞東GP。連展(5491)繼正崴之後,也成為iPhone和iSlate的連接器供應商,目前市場只有兩檔權證,本周券商發行五檔認購,如群益UK、統一PR,投資人可注意這兩檔個股的後續表現。

指數一周以來急殺500點,不過在資金行情仍未消失前,市場認為多頭格局持續。權證市場投資人雖在12月的一波大行情中過關斬將,認購權證報酬多有正股的五到六倍,不過由於過去一周的拉回,權證投資人一旦未及時在股價轉折點獲利出場,到目前可能都面臨時間價值耗損及換股操作的兩難。建議投資人,權證價值在於投資人判定市場趨勢後利用槓桿的效果達到倍速獲利的目的。因此,當市場已經出現區間盤整或反轉的氛圍時,權證的操作模式就應從看多買進認購權證(看空買進認售權證)的方向轉為,區間上緣買進認售權證或區間下緣買進認購權證,也就是交易股票時的買黑賣紅模式,特別是在股價面臨均線支撐的地方。

以一周以來的權證市場看多10大成交標的為例,大部分交易邏輯接近買進認購權證攤平策略,策略的風險在於目前仍看不出正股止跌訊號,持續買進認購權證的投資人還是有股價下跌的風險。然而,一周權證看多10大標的中,佳必琪(6197)、友達(2409)、凌陽(2401)都在均線上止跌,22日也都紅棒作收,在技術面及資金面都是首選注意標的。此外,上周股市重挫,指數拉回關鍵的支撐8000點區間下緣,適合在跌勢利用指數認購權證去搶反彈。

 

untitled.bmp 

【聯合晚報╱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