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 said she'll support Honor in whatever she does, unless she follows in Mom's footsteps..jpg 

本周在傳出國安基金可能釋股、QDII投資台股受限、中國人行調升存準率等利空消息影響,台股周四已跌破月線,美國又宣布將限制銀行及交易營運規模,嚴格控管國內大型金融機構,再加上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升、製造業指數下滑,使得美股大跌,台股受此影響,22日大型權值股全面重挫,一開盤即失守8000點大關,終場下跌200點、收在7927點,成交量約1483億元,出現今年第一根周黑K。

台股連日下跌,破壞多頭排列格局,在元月行情期待落空下,市場態度轉趨保守,建議投資人可適時買入個股認售權證,以少少的資金為持股設定停損點,鎖住下檔風險,未來若現股走勢轉佳,雖然認售權證會產生虧損,但最大的損失也僅是一開始投入的權利金,但是持股卻依然可享受上漲的利益,等於以小錢買保險,下跌風險有限,上漲獲利無窮。以鴻海為例,若投資人依然看好鴻海,又想規避短期回檔的風險,即可以不到現股5%的資金,買入10張行使比例0.1價平附近的凱基GY認售權證。

投資人若看空持股未來走勢,亦可直接出脫持股,轉而買進認售權證,享受現股下跌時的獲利,靜待股價落底出現轉強訊號時,再賣出認售權證買進現股,或是繼續以小錢賺大錢,買進認購權證,利用權證的槓桿效果,放大投資報酬率,例如:近日聯發科被花旗環球證券及巴黎證券聯手調降投資評等,賣壓沈重造成股價重挫,投資人若買進凱基KU認售權證,即可享受權證的高報酬率。

若投資人有選股的困擾,亦可直接買進指數型權證,投資人僅須判斷指數走勢,即可做出投資決策,目前掛牌的指數型權證約190檔,標的包含加權指數、電子指數、金融指數、台灣五十、寶金融及恆中國ETF等為標的,其中,136檔的標的是加權指數及台灣五十ETF,而認售權證佔了91檔,是市場上交投最熱絡的指數型權證。

權證檔數日益增多,建議投資人在選擇權證時,應選擇造市較積極的發行券商,亦即應選擇買賣報價價差較小、買賣單量百張以上的權證,舉例來說,若投資人欲買進350張權證,而券商報出的最佳5檔賣價各只有70張,投資人即無法以盤面上最佳賣價成交所有的買單,而必須連續往上成交5檔,等於是墊高買進成本,變相侵蝕獲利,又投資人如欲以1.4元買進權證,但盤面上報出的最佳買賣價分別為1.2元與1.7元,投資人即無法成交該筆買單,若盤勢變化快速,容易錯失獲利的良機。

untitled.bmp 

【聯合晚報╱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