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bmp 

農曆年後第二個交易日,台股開平高,但受到亞股早盤全面走低影響,台股由紅翻黑最低下挫57.59點,隨即止穩盤堅走揚,終場上揚37.4點,收7,597.44點。

寶來證券指出,市場預期各國政府將慢慢結束先前的寬鬆貨幣政策,轉而將焦點關注在通膨,市場訊息多空紛陳,這種時間加權指數常隨著消息面起伏,波動加劇,提供短線交易獲利的機會,投資人可藉由權證高槓桿特性,靈活運用手中資金。

指數權證昨日以認售權證較為熱絡,顯示市場空方力道仍未完全退卻,以寶來30(08378P)為例,該檔權證成交量接近1,000萬元,成交張數超過4,600張,交投熱絡。

自2月6日低點至今,短短五個交易日,台股反彈已超過7%,寶來證券建議,短線偏空的投資人,可以藉由買進連結台股加權指數的認售權證,以達到放空指數的目的。

短線看好大盤將繼續反彈的投資人,寶來證券則建議,可買進連結台股加權指數的認購權證,以隱含波動率相對穩定且實質槓桿相對高的權證作為投資首選。

 

untitled.bmp 

 

【  記者李娟萍 2010/02/24 經濟日報】

 

 

安妮斯頓.bmp 

 

友達跌 認購權證照樣燒

 

面板股首季訂單滿檔,但指標股友達(2409)股價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從權證市場分析,近兩日投資人權證市場強烈看多的標的,低檔布局的態勢明顯,券商建議,若短期不確定個股方向,可雙邊布局,只要走勢一確定,就可望有倍數的獲利。

面板類族群今年業績備受矚目,面板相關應用的Win 7.0、平板電腦、Apple新玩具、2010年世足賽等,預期都有機會激發市場對面板額外需求。

友達受惠於新奇美整併,使得訂單流入,以及面板報價提升(電視除外),業績搶搶滾。

不過,新春開紅盤後,投資人對友達股價卻不買帳,分析師認為,主要是第一季訂單相對突出,市場擔心第二季之後訂單恐降溫,使得友達股價連兩日修正。

但權證市場這兩日卻強烈看多友達,22、23日權證市場趁現貨小跌趁機搶進友達認購權證,累計看多金額直逼2,000萬元。

友達昨日19檔認購權證全數下跌,元大LU(05367)的成交量逾900張,量能最高;四檔認售權證昨日除了統一12(05430P)沒有量能外,其他三檔以元大LV(5368P)隨單日股票下跌,認售權證漲幅50%最高。

儘管權證市場投資人積極作多友達,但昨日三大法人均大舉出脫友達持股,外資賣超1.94萬張,總計脫手2.58萬張,以實際行動對友達後續股價不支持。

券商建議,多空分歧之際,投資人可採取雙邊押寶的模式,同時買進認購及認售權證策略,待個股往上或往下大趨勢來臨,就可獲利。券商提醒,投資人組合的認購及認售權證的條件必須相近,例如相近的價內外及到期日等,趨勢出現時,看對的一方就可漲幅高於另一個權證,達到雙邊布局的效果。

雙邊布局最大的風險在於,若股價多空膠著較長時間,投資人又買進快到期的權證,時間價值耗損速度相當快。

因此,券商也建議投資人最好選擇到期時間仍大於30日的權證。

 

untitled.bmp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
虎(photobucket).bmp 
股票期貨/友達 可區間操作

台股虎年開紅盤,昨(23)日驚險收紅,最讓市場意外的卻是面板股友達(2409)首季接單暢旺,虎年一開始就連續二個交易日下跌,從股票期貨來看,昨日友達股票期貨下跌2.8%、收34.7元,與現貨收盤34.6元有小幅正價差0.1元。

友達堪稱是新春首季業績與股價走勢最背股,儘管大陸市場春節假期零售通路銷售成長17%,昨三大法人在現貨市場卻大舉賣超友達2.58萬張;股價下跌,對應的衍生性商品友達期貨昨日成交量能增到44張,較22日新春開紅盤的16張倍數成長。

三大法人大動作賣超友達現貨,投資人可透過友達相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進行投機或是避險,除了友達股票期貨外,還有券商發行的認購或認售權證,但認購售權證並非線性的衍生性商品,價外的權證必須考量時間價值及隱含波動率等因素,可能出現即使看對走勢,手上的權證仍下跌的狀況。

股票期貨則會跟隨現股漲跌波動,1口友達的股票期貨等同於2張友達的現貨股票,可輕鬆的複製現貨。

不同於權證商品執行比例較低,要買進大量的商品才能複製等值的現貨,尤其是若對友達後續的股價不看好,透過股票期貨看空的成本及複雜度都低,也不會有融券放空,股東會前恐怕遭回補的風險,對投資人更為便利。

元大期貨研究部指出,友達現貨已有月線及季線死亡交叉的壓力,下有5日均線及10日均線黃金交叉的支撐,可以採取區間操作,透過友達股票期貨操作多空將更彈性。

【  賴育漣 2010/02/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