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37946_1.jpg 

新的一年你是否也已準備以全新的姿態面臨一切考驗?很多人因為冬天與過年的關係,飲食失去控制胖了一圈;也有很多人因為今年特別長的假期,對於重返工作崗位感到心情浮躁。這個時候來做瑜珈吧!瑜珈是一個身心靈並用的運動,幫助你收收心、拉拉筋,運用自身氣息與身體能量的互動,展開新一年的新氣象。

f_1267771359526.jpg 

瑜珈好處二三事

說到瑜珈,很多男性還是不太清楚這項運動對人體的功效與幫助,並以健身與球類為首選運動。瑜珈是一個身心靈能量互相傳達提升的運動,更是少數能促進整體健康的運動之一,包括外在身體和內在心理層面,簡單來說瑜珈運動之於人體的幫助,可透過讓你身體流汗增進血液循環,並練習呼吸吐納和加速心臟律動,定期的瑜珈練習具有非常大的排毒功效,而且能透過扭轉和彎曲的姿勢按摩刺激排泄器官,此外,還不會造成傷害和併發症等身體失衡的狀況,對於身體整體性的健身都有一定的功效。在印度,瑜珈是多數男人最主要的運動,瑜珈的姿勢是經過數千年先人不斷的琢磨衍生出來的,透過內在的能量改善虛弱的身體機能,更能透過瑜珈的沉思與沉澱幫助改善心靈上的紛擾。透過加強延伸的肢體與身體組織的互動連結,甚至對於免疫系統的幫助也不少。

f_237946_2.jpg 

男人的瑜珈選擇

很多沒有接觸過瑜珈運動的男人,會認為瑜珈看似柔性的運動是比較屬於女性的。事實上,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對於現代人而言適當的放鬆與宣洩是達到健康的方法之一。在國外的專業瑜珈課程中,男女比例是越來越平均了,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學員可透過瑜珈達到身心靈的解放與休息,對他們而言在整天沉重工作之後,瑜珈成為他們最佳的紓壓方式,「冥想」更是進階的瑜珈選擇,藉由身心靈的瑜珈想望,讓你不論進行什麼樣的動作訓練,都能讓自己的思緒歸零跟沉澱。

打球與健身看起來都是立刻能讓你滿頭大汗,享受到痛快淋漓的運動快感,但是若是透過瑜伽的深呼吸與深層肌肉運動則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運動效能,有助集中注意力,完整均衡的收縮、伸展動作則可訓練全身肌肉與關節的彈性,與激烈運動相比,瑜珈反而像是更深層的一步步讓你體驗汗水由肌膚底層滲出的快感,並讓身體內的雜質毒素隨著瑜珈運動的排出。瑜伽動作其實比較像是靜態的舒緩,藉由慢節奏的肢體訓練,可以提高身體肌肉的柔韌性,一般而言男性的筋骨相對是比女性還要硬的,透過這些鍛鍊可以讓你韌性增加,體力也會慢慢感受到更多更好的境界。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某些瑜珈動作對於男人來說有特別的幫助,印度性經更是把瑜珈列為最重要的訓練運動之一,甚至藉由瑜伽特定姿勢,可以增進情侶間特別的性生活,當然也能改善枯燥乏味的夫妻生活。

Got New You

瑜珈看似簡單卻又深富濃厚的知識在其中,現代人非常重視的肥胖問題,也可以經由長期的熱瑜珈達到改善,像是幫助伸展腰部肌肉和活動腹部肌肉,達到減壓、減肥的效用。瑜珈最令現代人趨之若鶩的原因,是其對於身心靈內外的休養生息,由外至內的鍛鍊中得到另一種平靜自在的感受,特別適合過年後心浮氣燥的你來嘗試練習。這次我們特別請到阿迪達斯專業瑜伽老師Joe Huang分享初階瑜珈運動,讓你可以輕鬆在家裡操練。

 

【執行.文字/Tingsily;攝影/Tommy】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2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