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名牌誌.jpg 

今年春夏流行的底妝,是輕薄透明又帶點半粉霧的質感。所謂半粉霧妝感,指的是擁有中到高度遮瑕力,可以解決臉上的小瑕疵與膚色不均,但不是用過重的遮瑕膏來遮掩,而是取適量的粉底液或粉餅,以指腹或粉撲輕彈拍按,所以能呈現光透柔白的妝感。加上高科技粉體科技與保濕成分,不僅能讓底妝與肌膚緊密服貼,還可以吸附多餘油脂並控制油脂分泌。告別了秋冬的濃厚粉霧感,與過去春夏過於閃爍的光亮感,半粉霧質地讓整張臉的膚色,呈現自然又帶點柔焦的白皙粉嫩,清爽卻不暗沉。

BRAND名牌誌.jpg 

春夏裸妝盛行,底妝更是著重遮瑕力與輕薄質感兼具的訴求,創造「仿若無妝」的天生好膚質,讓女人從肌膚上看不出年齡,變成底妝的重要趨勢。KRYOLAN德國彩妝總監Dominic Cruz更發現,全面數位化的現代生活,也深深影響了底妝的精緻度,當數位鏡頭已經達到千萬畫素時,喜歡將照片上傳到FACEBOOK、部落格的人,可不能讓厚重粉感,甚至脫妝浮粉在鏡頭前展露無遺,所以春夏強調的底妝極為精緻,即使在高畫質的鏡頭下,膚質仍然完美無瑕,粉底質地強調輕薄透明到幾乎看不見,讓肌膚由內而外透出自然的微亮光澤。

全面數位化的現代生活,讓底妝的精緻度大為提升。圖 M.A.C.jpg 

春夏流行的底妝,是輕薄透明又帶點半粉霧的質感。圖 M.A.C.jpg 

要避免粉感出現,上底妝時要把握「少量多次」的原則,先將粉底液倒出適量在手背上,再一點一點的推勻在臉龐。粉底刷是最新的底妝工具趨勢,能讓妝感極輕薄,在選刷子時,刷毛密度要夠、彈性要好,粉底才上得服貼。刷的時候順著肌膚紋理塗擦,從額頭中央往外刷,鼻子由上往下刷,臉頰下巴則是從中央往外的方向刷。用粉餅上妝時,最容易出現戴面具般的厚重感,為避免下手過重,建議每次在沾取時,先在手背上按壓一下,抖掉多餘粉末,並注意塗擦時要均勻地把粉餅推開。另外,妝前先以調整膚色、修正膚質的飾底乳在全臉打底,也能減少粉底用量。

水凝柔膠粉餅 11g‧NT$1,800 (RMK).jpg 

【文/Grace】

【完整內容請見《BRAND名牌誌》2010年3月號】

 

image.jpg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