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以低價伺服器搶攻市場,重登伺服器市場龍頭寶座。(彭博資訊).jpg 

拜伺服器銷售回升,且低價伺服器大幅成長所賜,惠普公司(HP )伺服器部門第一季營收打敗對手IBM,為2008年初以來首度奪回伺服器市場龍頭寶座。

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指出,第一季伺服器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營收增加6%至108億美元。這項結果顯示企業的科技支出回升,並偏好購買低價伺服器。

顧能公司表示,惠普公司上季伺服器營收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5.9%,達34億美元,市占率達31.5%。IBM的伺服器出貨量雖成長16%,但營收減少2.1%至30.5億美元,市占率為28.4% 。

惠普伺服器與網路業務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東納塔利說,惠普結合伺服器、資料儲存系統及網路設備的策略,是營收成長的一大原因;拜企業更新資料中心的需求所賜,惠普各部門需求都出現成長。

IBM的優勢在於高階伺服器主機與Unix伺服器,因此出貨量長期以來趕不上惠普。顧能說,由於IBM預定今年內推出新一代伺服器,令IBM企業客戶暫時觀望。

擅長x86伺服器的戴爾公司(Dell),上季伺服器營收暴增35.5%至16.7億美元,營收在伺服器製造商中排名第三,成長幅度則高居第一;出貨量也成長33.5%,市占率達15.6%。第一季的銷售數據顯示,x86晶片伺服器的銷量持續增加,而使用Unix作業系統的伺服器銷量則逐漸減少。

上季全球Unix伺服器營收銳減26.9%,IBM與惠普的Unix相關營收分別大減15.3%與28%。但惠普的x86伺服器出貨量大增28%。

甲骨文(Oracle)收購的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 )是唯一營收不增反減的伺服器大廠,上季營收銳減近39%,出貨量大減29.5%。昇陽在被併購前已連年虧損,上季仍不見改善。

【編譯吳柏賢2010/05/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