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軟體製造商思愛普等歐洲大型跨國企業可望因歐元貶值而推升營收,巴隆金融周刊業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彭博資訊).jpg 

歐債危機的陰霾揮之不去,導致歐元貶值及歐股重挫,但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表示對歐洲仍深具信心,特別精選西門子(Siemens)、思愛普(SAP)等十大歐洲績優股,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長期布局。

001.gif 

巴隆周刊報導,歐洲銀行業對希臘、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及義大利等國的債權可承受資產減值達25%,但這些國家不可能全都必須重整債務,全面性資產減值幅度也不會深達25%。

歐元未來數年也許會持續貶值,但歐洲人將歐元視為團結的命脈,終結千年爭戰的最佳工具,絕不會輕言放棄。

過去一個月,市場過度恐慌拖累歐股重挫逾10%,但股價下滑的不乏績優跨國大企業,歐元貶值只會推升這些企業的銷售額。

巴隆推薦西門子等十大歐企股,其資產負債表健全,股息殖利率多半高於美國競爭同業,且其商業模式有50%的銷售來自歐洲以外市場,更重要的是,歐股股價為已開發市場中最低。

全球知名的德國工業巨擘西門子產品繁多,包括強力渦輪及醫療設備,分析師說買進該股可分享全球復甦的利得。目前正努力裁減支出的西門子股價本益比約12。

商用軟體製造商思愛普(SAP)約一半銷售來自歐洲以外,全球市占率達24%,幾為僅追在後的甲骨文(Oracle)的兩倍。

市場預估思愛普將持續提升營業利潤率(目前已逾25%),獲利成長可達兩位數。

精品業者路易威登集團則有70%的高價LV手提包及Moet &Chandon香檳銷往歐洲以外,其中包括購買力大增的中國市場。

汽車製造商寶馬(BMW)銷售逾半來自歐洲以外。歐元兌日圓匯價跌幅更大,使寶馬面對豐田汽車旗下凌志系列(Lexus )的競爭頗占優勢。

同時列名巴隆十大歐企股的還包括,上季營收大增14%的法國酒商保樂力加(Pernod Ricard)、非歐洲營收達約75%的半導體設備大廠艾斯摩爾(ASML)、擁有知名品牌雷朋(Ray-Ban)的義大利眼鏡製造商盧克提卡(Luxottica)、防禦性產業德國福瑞森尼醫療公司(Fresenius)、德國化工巨擘拜耳(Bayer),以及法國施耐德電機公司(Schneider )。

【編譯季晶晶2010/05/30 經濟日報】

 

西門子搶占金磚四國市場,未來三年將在印度、中國、俄羅斯和巴西投資30億歐元。歐新社.jpg 

西門子搶攻金磚四國 砸30億歐元

為了搶占金磚四國市場,德國工程集團西門子(Siemens)未來三年將在印度、中國、俄羅斯和巴西投資30億歐元,以開發能快速打入新興市場的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成長市場印度和中國將各獲10億歐元投資,其次是巴西,投資份額最少的是俄羅斯。

西門子集團認為,歐洲的高成本高端技術在開發中國家的應用有限,因此降低技術層次,以生產新興國家需要的低成本耐用產品。西門子擔心,如果不採取行動,對這些「基礎」產品有迫切需求的市場會被當地競爭搶走。

西門子高層認為,印度市場有70%屬於「基礎層面」,公司必須針對當地市場需求,也就是轉向生產金字塔底層所需。

同時西門子也希望借助金磚四國低廉的工程技術,公司內部估計,印度的工程技術成本僅為德國的十分之一;而且也可避免進口機械產生的關稅和船運成本。

西門子的印度子公司布魯克表示,該公司正在開發42種新產品,以印度的購買力和適應力為設計考量重點,平均開發成本2000萬歐元。這些產品包括交通管理技術、太陽能X光機、風力發電機和智能相機。

在中國,西門子有13個工程研究項目,預計三年內將推出50種產品。

除了打入印度和中國的龐大市場,西門子希望,未來印度和中國可發展成為供應據點,再打入印尼、越南和埃及等開始發展的國家。

不僅西門子,其他工程公司也積極在新興市場投資;例如美國GE公司計畫四年內投資30億美元,開發生產100種新的醫療保健產品。

【編譯朱小明2010/05/3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