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將投資10億美元在資料中心自動化,將幫助惠普未來幾年內減少9,000個工作。(彭博資訊).jpg 

惠普公司1日表示,將投資10億美元在資料中心自動化和改善資訊科技服務,以便在未來幾年內減少9,000個工作。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說,這筆投資代表惠普投入新一代商用服務事業,「惠普將投資在完全自動化、標準化的最新科技商用資料中心」。

惠普在聲明中說,技術升級將使惠普的客戶「能更快和更有效率管理它們的業務。惠普預期,帶來的生產力增加和自動化,將可讓惠普在幾年期間裁減9,000工作,並再投資於創造成長和增進股東價值」。

這些改變可以削減9,000個工作,但惠普的銷售部門和全球服務中心將僱用約6,000個新員工。目前惠普員工總數約30 萬名。惠普預期在幾年期間認列10億美元支出,且每年可望因而創造5億到7億美元的節約成本。

惠普2008年收購EDS公司後,跨入企業資訊科技服務業,且過去一年來藉削減成本和裁撤工作,厲行整併事業部門。惠普財務長萊斯傑克表示,新投資和作法代表整併公司的第二階段,惠普將合併資料中心、資訊科技網絡和其他業務。

惠普企業服務事業部主管李佛莫(Ann Livermore)在電話會議中說,惠普將藉此進一步提升競爭優勢。她也說,尋找自動化服務客戶的方法,將取代僱用低薪地區的員工,成為資訊服務業成功的推動力量。

李佛莫說:「我們認為,未來十年誰得天下,將取決於誰能把交付服務自動化。」

惠普股價1日早盤微漲2美分,成為每股46.03美元;該股今年來跌10.6%。

惠普上月公布4月底止的年度第二季財報,並提高2010年的營運預測,是去年11月以來第三度上修財測。年度第二季淨利比去年同期大增28%至每股1.09美元,營收則增加13%,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惠普預估全年度淨利可達每股4.45美元至4.5美元。

惠普指出,美國企業已開始提高資訊科技支出,將使惠普營運持續受惠。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近日報導,雖然惠普去年股價表現落後其他科技巨擘,但獲利成長展望佳,股價後市看漲。

【2010/06/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