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現年卅二歲的南韓裔美國企業家胡賓(音,Ben Huh)三年前造訪專門蒐集貓咪逗趣照片的部落格「偶可以粗個吉士堡嗎」(I Can Has Cheezburger),嗅到龐大商機。他把這個網站和自己的寵物部落格連結,他的網站立刻被湧入的訪客塞爆。

     胡賓於是尋找投資金主,並自掏腰包一萬美元,向設立這個部落格的版主買下網站。他隨後發現,網友對於有趣搞笑的內容百看不厭。

     三年來這個「吉士堡」部落格流量快速飆升,胡賓便進一步擴大,納入五十三個網站,統稱「吉士堡網」(Cheezburger Network),而且全由網友提供素材。

     「吉士堡網」今年五月創下一千六百萬人次造訪紀錄。該公司最近經營成功的一個網站,名叫「失敗部落格」(Fail Blog),收錄各種意外事故和愚蠢行為影像,讓人看了捧腹大笑。其他還有「Daily Squee」,專門張貼可愛動物圖片,以及「There I Fixed It」,刊載以各種奇怪創意解決問題的照片。

     胡賓表示,廣告是「吉士堡網」主要收入來源,而且公司從成立的第一天就開始賺錢。

     吉士堡網每天收到網友提供的內容超過一萬八千筆,經篩選放上網站的僅有一%,其他影像則製作成T恤、出書,並發行賀卡和桌曆等商品,預計單是今年,從廣告、授權費和商品銷售的進帳,便可達數百萬美元。

     胡賓的公司已經根據其部落格的材料出版了五本書,其中一本收集「大笑貓」(Lolcats)影像的書籍,曾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十三周。

 

  • 2010-06-27
  • 中國時報
  • 【諶悠文/綜合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