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7104-2381471.jpg 

法國精品業者愛馬仕公司準備在9月推出中國品牌「上下」,並在上海開第一間門市,成為首家專為中國推出獨立品牌的精品業者。愛馬仕20日也公布上半年營收激增23%,並調高全年營收成長目標一倍。

愛馬仕全球執行長湯馬士(Patrick Thomas)說:「『上下』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品牌,從風格、材料到做工,都將體現中國文化。」

愛馬仕北亞區董事總經理克拉恩(Florian Craen)說,愛馬仕是一家巴黎公司,上下則「完全不同…它是中國品牌,在中國由中國團隊開發,以中國工藝為基礎,主要在中國製造…我們不希望有任何混淆」。此外,上下初期將以餐具與家具為主軸,與以凱莉包與柏金包知名的愛馬仕也有所區隔。

一些分析師對愛馬仕這項決定不以為然,認為此舉將稀釋愛馬仕的品牌價值。

過去西方精品業者也曾推出專為亞洲市場設計的系列,例如黑標與藍標Burberry分別只能在日本與香港買得到。另外,Levi Strauss也傳出計畫今年推出中國品牌。

上海中國市場集團(CMR)分析師萊恩說,「外國品牌希望傳達『我是洋貨』的品牌意涵」,大部分消費者不喜歡中國製的產品。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孫一民說,明顯是外國設計的鞋子、包包與珠寶都賣得比專為當地市場設計的產品好。她說,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產品「賣不過徹頭徹尾的洋貨」。

愛馬仕出人意表的決策也反映出精品業者的兩難:如何在不損及品牌價值的情況下,推出更能吸引中國消費者的產品?愛馬仕沒有說明上下的目標市場與價格定位,克拉恩只說第二家店可能設在北京;如果賣得好,也考慮推廣到其他國家。

另外,愛馬仕20日發布的財報顯示,至6月底止的上半年營收勁增23%至10.7億歐元(14億美元),其中,第二季成長27%,第一季則成長18.5%。另外,愛馬仕調高全年營收成長目標至10%至12%,高於前次預估的5%。

【編譯謝璦竹2010/07/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