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沈重,平均每名英國國民要分攤7.8萬英鎊(台幣387萬)英國上班族也感受到肩頭壓力。.jpg 

據英國智庫經濟事務研究院 (Institute of Economic Affairs,IEA)估計,英國的國債高達4.8兆英鎊 (台幣238 兆),平均每名英國國民要分攤7.8萬英鎊(台幣387萬)。

IEA院長李特伍指出指出,政府公布的國債並未計入公共事業和國家退休金計畫債務,嚴重誤導民眾,英國國債黑洞實際要高得多。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 (ONS)上周公布的數據,不計銀行紓困金,英國國債為8160億英鎊,已寫下歷史新高,但政府會計計算法則並未計入退休金提撥不足的部分。

李特伍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指出,國家統計局應把退休金債務計入國債。官方數據顯示,國債在過去一年來由國內生產毛額 (GDP)的48%飆到56%,但實際上英國的國債高達GDP的333%。

按照英國6200萬人口計算,平均每人需要分攤7.8萬英鎊的國債,而2009年英國平均每戶家庭稅後收入只有2.9萬英鎊。

IEA研究員席爾佛表示,實際國債應包括公共事業退休金債務1.2兆英鎊、以及國家退休金債務2.7兆英鎊。他並呼籲政府按月每公布退休金債務數據,以促進國債透明化。

國家統計局經濟數據主管辛金斯表示,國債數據將在9月更新。他也承認,除了政府每月公布的國家淨負債,政府和公共事業的退休金負債也應該計入。

國家統計局公布的負債表顯示,接管蘇格蘭皇家銀行和駿懋銀行支出1兆到1.5兆英鎊;公共事業退休金負債1.2兆英鎊,國家退休金計畫負債1.35兆英鎊。

英國政府已在勵行撙節計畫,7月份政府借支38億英鎊,遠低於6月份的147億英鎊和5月的184億英鎊,也低於去年同期的61億英鎊。

【編譯朱小明2010/08/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