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5404-2407367.jpg 

美股大盤動盪不安,但卻有一類股票不畏狂風巨浪,在最近幾周改寫新高,這些股票有個共同的特色:產品都是避難時的維生必需品。

這些公司有的生產瓶裝水,有的製造罐頭食品、脫水肉湯、防毒面具或輔助發電機。據華爾街日報統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有18檔這類「避難股」最近的股價表現特別耀眼,在最近一個月股價創新高。假設投資組合以這18檔個股構成,今年來已大漲24%,而今年來標普500指數已下跌4.5%。

有120年歷史的Hormel食品公司生產避難主食-午餐肉。該股在上月26日攀上歷史新高43.95美元,今年來漲幅達12%。Hormel還生產沖水即食的脫水肉湯與包裝香腸,都是避難聖品。

瓶裝水製造商Dr Pepper Snapple今年來已激漲32%,旗下的品牌包括DejaBlue殺菌飲用水等。

避難俱樂部絕不能缺少輔助發電機,而Cummins公司生產多種輔助發電機,股價今年來大漲66%,是俱樂部裡的冠軍,本月18日才創下81.83美元的歷史新高。

想找頭盔和防毒面具嗎?Airgas公司一應俱全。該公司2月因對手Air Products & Chemicals發起敵意併購,股價因而大漲,27日再創顛峰,收66.72美元。

Capital財務顧問公司總裁史柏林爵說:「如果世界末日到了,你會買什麼?罐頭食品、槍和發電機。有非常多人覺得世界末日快到了!」

別忘了嬰兒食品製造商美強生(Mead Johnson Nutrition)—標準家庭避難室裡不可少的產品。美強生7月底寫下54.55美元的紀錄。

健康照護與不動產投資信託業者Ventas,標榜「穩定成長的現金收入」、「高流動性與低負債」,以及「安穩的現金股利」,是保守的投資人不能漏掉的防禦股。Ventas股2日刷新紀錄,報52.41美元。

【編譯謝璦竹2010/08/29 經濟日報】

貝萊德基金經理人說,嬌生和微軟等大型股目前股價便宜,報酬展望優於小型股和公債,可逢低進場布局。(美聯社).jpg 

美大型股 貝萊德美盛喊買

貝萊德(BlackRock)和美盛(Legg Mason)等公司的基金經理人指出,體質穩健、低負債、固定配息的美國大型股目前股價便宜,報酬展望又優於小型股和公債,投資人可逢低進場布局。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經理人史特曼(Dennis Stattman )表示,包括微軟和嬌生(J&J)等大型跨國企業,都受惠於亞洲強勁成長,而且現金流充足並會固定發放股利,投資報酬率超越10年期美國公債。

截至上季,微軟是史特曼持股比重第三高的個股,嬌生和IBM也名列前十名。過去十年間,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每年平均報酬率達7.1%,表現在晨星公司的排行榜上名列第四。

史特曼說:「我們在美國前30大企業中,找不到股價昂貴的公司。」除了他以外,包括美盛投資長米勒(Bill Miller)、波士頓投資公司GMO基金經理人葛蘭森(Jeremy Grantham)與Fiduciary信託公司投資經理人摩蘭尼(Michael Mullaney),也都開始押注大型股。米勒7月甚至告訴投資人,現在是投資美國大型股「60年難得一見的絕佳機會」。

彭博的資料顯示,過去十年大型股的表現一直落後中型和小型股,今年又出現同樣情況。史特曼指出,大型企業的股價並未追上獲利增幅,他預期大型股投資未來二到三年將開始獲得回報。

在6月底止的十年間,微軟獲利增加一倍,股價在同期卻下滑42%,目前本益比只有11.3倍,低於標普500指數平均的13.9倍。嬌生過去五年的股息從33美分攀升至54美分,股利收益率達3.7%。

MFS投資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旺森(James Swanson)推薦大型科技和健保類股。

GMO的葛蘭森則建議投資人買進高資本報酬、低負債的「優質」個股,他表示,這類股票未來七年內的報酬將相當於大型股的三倍多;彭博資料顯示,GMO持股比最高的是微軟和嬌生。

Haverford信託公司投資長史密斯表示,經濟成長減緩時大型股更能脫穎而出,因為獲利較能預期。

史特曼呼應此看法,認為就算美國經濟成長率只有1%至2%,大型股表現仍能超越大盤。

不過,史特曼避開消費類股,他預期美國消費者可能得花費數年才能降低負債。他指出,龐大的政府預算赤字意味華盛頓當局可動用來刺激經濟成長的資金變少了。

【編譯莊雅婷2010/08/29 經濟日報】

image.jpg 

周遊華爾街/智慧手機受惠股 買點浮現

隨著蘋果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智慧手機引發銷售熱潮,從手機製造商、晶片和電容器製造商,及應用軟體製造商等智慧手機供應鏈,將雨露均霑成為受惠者。

智慧手機熱潮方興未艾,iPhone上季銷售量高達840萬支,平板電腦iPad自6月上市以來也已售出近500萬台,電信業者更每天開通約20萬支Android手機。顧能研究公司(Gartner )預測,今年智慧手機與連網行動裝置銷售量將達1.72億台,較2009年增加45%;不過以目前狀況來看,這個預估似嫌保守,因為光第二季行動裝置銷量就達6,100萬台。

智慧手機銷售熱潮不難了解,但這股趨勢的規模仍難估計。此外,這場行動網路革命發生得太快,以致許多還在觀望的投資人未察覺現在已是進場最佳時機。

資訊處理業者最了解今日的環境已大不相同。Google執行長史密特就說:「現在我們每兩天數位化的資訊量,就相當於從網路初期到2003年處理的資訊量。」其中多數資訊都透過行動裝置傳輸,而非桌上型電腦。

新行動網路也創造出各類不同於傳統網路的技術需求,為了滿足這些需求,新公司也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這些業者除了包括我們耳熟能詳的公司外,也可能會有我們從未聽過的名字,而目前整體股市處於低潮,正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

手機網路的供應鏈包括手機製造商、晶片與電容器製造商、安全軟體製造商、應用程式開發商、雲端軟體製造商、訊號基地台製造商、無線電信商、無線射頻製造商和各類供應商,它們將從這波智慧手機熱潮受惠。

半導體類股以超微、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Triquint、Cavium和網邏公司(Netlogic)等六檔為首選。若股市再下挫,更可買進超微。雖然超微股價比其他公司高,本益比達64倍,但它高得有道理─其低耗電、高效能晶片架構已在行動網路裝置戰中脫穎而出,超微的晶片已用在90%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

高通也極具競爭力,因為其CDMA專利將協助該公司稱霸中國和拉丁美洲市場;高通也善於把更多無線功能安裝到愈來愈小的晶片上。Triquint的晶片因為可協助減少4G和WiFi射頻訊號的相互干擾,因此也日益重要。Cavium擅長整合數位訊號處理、資料優先化和安全等三大效能在單一晶片上,因而成為市場新寵兒。

網絡設備股以F5網絡公司為首選,因為F5產品在網路供應商(ISP)的接收端扮演「智慧交警」角色,用避免故障和延遲的方式傳送資訊,讓這些資訊得以順利在無線行動裝置間交換。

蘋果和Google也將繼續從行動網路領域的領先地位受惠。兩家公司最大差異在蘋果了解如何利用其創新賺錢,而Google仍停留在免費萬歲的嬉痞式資本主義思維。

總結來說,無線網路將無遠弗屆,而這些已提供主要科技的企業股價仍相當便宜,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會維持太久。

(取材自道瓊社)

【編譯簡國帆2010/08/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