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jpg 

今年下半年起我研判高速成長的中國市場將取代成長趨緩的歐美市場,選股的方向也要跟著大改變,如果買錯股票,即使大盤又攻上8000,將看著別人股票大漲而自己股票原地踏步,看得到吃不到實在可惜,875期(2010/8/9∼8/15)我從食衣住行切入,告訴大家多頭主流在傳產股,如果有認真思考我的看法的讀者,相信就是這波的贏家。

f_272084_1.jpg 

現代后羿射九太陽

 相傳以前東方海外的湯谷住著10個太陽,他們都是天帝的兒子。原本這10個太陽每天輪流值班,但有一天10個太陽一起升上天空,使河水乾涸,人們都要熱死了,有個臂力超強的神射手后羿,看到民間的苦難,就用神箭「精準」地射下9個太陽,留下1個太陽繼續帶來光和熱。台股目前的狀況與這神話類似,大盤已經站上8000,眼見下一波循環又將開始,股票很多不知道要選哪些?因此我幫大家把傳產9大主流──食品、紡織、營建、鋼鐵、汽車、運輸、觀光、百貨、生技挑出,這樣還不夠,還要「精準」的挑出主流族群的主流股票。

 

傳產指數的千點行情 會買也要會賣

 

大盤第三度站上8000,今年2次前高分別是8190及8395,如果能順利突破,8個月大中期底就能完成,技術上以頸線8395到底部7032作等距測量,突破前高後才是千點以上的行情的開始,但這還需要時間等待突破,擺在眼前的是,傳產指數不但領先突破今年高點上週越漲越高,贏過大盤,也打敗電子及金融指數,證明我的看法沒錯,強者恆強,以頸線10004到大W底最低8365等距測量,傳產股從現在起是超過1500點以上的行情。

傳產股百花齊放, 法人也認同我在8 7 7 期(2010/8/23∼8/29)看好紡織股──儒鴻(1476),第2季單季稅後EPS 1.3元,預估第3季EPS還會比第2季成長,今年全年EPS 4∼5元,比去年全年還要大增一倍,股價在8月從20.8元大漲69%到35.3元,9月漲到43元投信還是照買,可能還有高點,但若以紡織股王聚陽(1477)目前本益比10∼11倍,儒鴻如果逼近50元就不能再追了。

 

注意力麗的投信回補行情

可以注意力麗(1444)低價的優勢,上半年稅後EP S0.93元比去年全年EPS 0.89元還多,半年報公布前股價在7月拉一段大漲3成反應財報,第3季中國擴大限電,轉單效應造成淡季不淡,股價在14.5元上下1元整理5週,第3季報公布前在上週股價突拉長紅棒突破,似乎又準備反應季報,籌碼與鴻儒不同的是力麗的投信持股庫存從3.1萬張大減2萬張,目前只剩1.1萬張,投信回補行情可期。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88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