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8103-2421193.jpg 

甲骨文(Oracle)和RIM等科技巨擘財報亮眼,帶動美股17日全面走揚,行情連續第三周收紅。

如果本周聯準會(Fed)對經濟情勢轉趨樂觀,其他房市數據又帶來好消息,美股可望繼續上攻。

道瓊指數17日上漲13.02點(漲幅0.12%),以10,607.85點作收;標普500指數上揚0.93點(0.08%),收1,125.5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2.36點(0.54%),收2,315.61點。

三大指數一周行情收紅,道瓊上漲145.08點(漲幅1.4%);標普500漲16.04點(1.5%);那斯達克勁揚73.13點(3.3%),連續八個交易日收漲,表現最佳。

甲骨文和黑莓機製造商RIM上季財報都優於市場預期,投資人大受振奮,科技和工業類股聯袂走高。

不過,密西根大學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滑,以及愛爾蘭可能向國際貨幣基金(IMF)求援等利空消息,導致買盤減弱。

金價則因避險需求攀升,一度觸及每英兩1284.40美元的歷史天價。

PNC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東說:「科技大廠交出亮麗財報令人感到鼓舞,未來這些公司可能提高股利並實施庫藏股,帶動年底前股市行情繼續走高。」

標普500指數17日一度突破1,130點的四個月壓力線,收盤距此行情僅一步之遙。部分分析師指出,這意味標普500可望測試今年新高,而本周Fed利率決策將是美股能否突破壓力區的關鍵。

Fed主席柏南克8月底表示,唯有在經濟情勢嚴重惡化的情況下,才會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

由於最近的經濟數據普遍優於預期,市場預期Fed可能宣布按兵不動。

富國(Wells Fargo)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組合略師雅各布森說,就算Fed採取行動,市場也不會解讀成經濟利空,反而認為Fed謹慎支撐經濟復甦。

本周重要經濟數據包括8月新屋開工、8月營建許可、7月房價指數、8月成屋銷售、耐久財訂單、新屋銷售和8月領先指標等。

經濟學家認為,8月房市數據將反映政府補貼措施結束後房市的真正基本面,Fed也一直將房市回穩視為景氣持續復甦的指標。

市場預期,8月新屋開工數年率可能較7月持平,維持在54.5 萬戶。成屋銷售可望年增7%至410萬戶,難以收復前月大跌27.2%的失土;新屋銷售則可望增加6.9% ,達到30萬戶。

【編譯莊雅婷2010/09/19 經濟日報】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本周是否會宣布擴大購買債券計畫,進一步推動量化寬鬆措施,將影響國際匯市動向。(歐新社).jpg 

Fed救市 美元硬不起來

國際外匯市場上周領教日銀干預的震撼彈後,預料本周仍將劇烈震盪,投資人除了密切關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1日的決策會議結果,也必須留意日本是否會再度出手阻升日圓,歐債危機的後續發展也將是觀察重點。

聯準會的會後聲明勢必挑動投資人對美國復甦體質的敏感神經,同時牽動日圓匯價。一旦日圓再度升值,東京當局很可能再度干預匯市。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外匯策略分析師賽瑞伯利科孚說:「聯準會利率決策無疑會主要事件。」

自東京當局拋售2兆日圓,使日圓兌美元重貶逾3%至85.75日圓後,美元匯價就在附近狹幅震盪,17日微漲0.09%至85.86日圓。

日本財政大臣野田佳彥17日表示,強勢日圓會對經濟構成巨大挑戰,同時暗示政府已做好再次干預的準備。

市場咸認聯準會利率決策小組不會宣布任何新措施,但可能暗示接下來準備採取進一步的量化寬鬆措施。

聯準會若再為經濟放鬆銀根,意味著利率仍將維持在低檔一段時間,這將降低美元對投資人的吸引力,促使買家將轉進高收益貨幣。

至於歐元此刻還很難獲得投資人青睞,因為愛爾蘭17日傳出財務困頓的消息,引發歐債危機再起的疑慮。

愛爾蘭財相雷尼罕(Brian Lenihan)雖已出面駁斥政府準備尋求金援的報導,但歐元兌美元17日仍自一周來高點滑落,貶值0.21%至1.305美元;擔保愛爾蘭公債的信用違約交換(CDS)也應聲飆至史上新高。

德意志銀行駐紐約G10外匯策略部門全球主管羅斯金說:「我們處於不尋常的環境,(四種交易最活絡的)貨幣全都像癟腳貨。」

就個別貨幣來說,美元後市受聯準會的寬鬆政策左右,日圓則視當局是否進場干預而定,英國經濟數據欠佳可能拖累英鎊,而歐債危機仍壟罩歐元前景。

交易員預測,本周美元兌日圓將介於84.5至87日圓,歐元兌美元則將在1.28美元至1.325美元間。

【編譯余曉惠/道瓊社紐約十九日電2010/09/2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