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新聞周刊.jpg 

ECFA簽定,加上陸客即將開放自由行的刺激之下,資金大舉轉進商業不動產,其中又以店面交投情形最為熱絡。

百貨周年慶開打,地理位置佳、商品力強的百貨公司也成為超強吸客機,業績嚇嚇叫外,也帶動了附近商圈發展。台灣百貨公司的密度高居世界第一,全台的商圈大多也是「逐百貨公司而生」,商圈的轉移,多與百貨公司營運的榮枯有關,也因此,若是能在大都會區的主要商圈坐擁一家金店面,不但不用擔心人潮,也等於握有錢潮。

 

最近央行嚴打住宅投機客、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定,加上陸客即將開放自由行的刺激之下,資金大舉轉進商業不動產,其中又以店面交投情形最為熱絡。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近三個月來,幾乎每七天可成交一總價在五千萬元的小型店面、每三十天可成交一總價億元以上的大型店面。永慶房屋的資料更顯示,今年一至八月台北市店面的成交量,已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四成,總價六千萬元以上的店面,成交量更成長逾一倍,平均成交價格則自每坪九十一萬餘元,漲至一百零四萬元左右,漲幅超過一四%。

 

這或許是當局始料未及的局面,就連台商都積極回流投資置產,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更是大手筆。據悉,宋良浩陸續以現金五億餘元、六億餘元,買下永康街高記店面、林森北路統一大飯店,也有投資客、建商低調出手,使店面市場行情,在短時間內迅速加溫。

 

店面取代住宅,成為時下最夯的房地產投資項目,投資店面眼光十分精準的順成蛋糕董事長吳楊愛珠,在四十一年前以一百六十五萬元買下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及敦化南路交叉口的金店面,估計市值上看三億四千萬元,增值了二百零五倍,本期〈封面故事-阿嬤教你金店面致富術〉將告訴您吳楊愛珠的六大投資心法,超會養「啞巴兒子」的她,看好哪一個台北黃金商圈?

 

減肥名醫林政誠也接受本刊獨家專訪,娓娓道出近三十年的房地產投資經驗,看他如何從六位數的小車位買到九位數的金店面。此外,歐德傢俱董事長陳國都及藝人費玉清、胡瓜等人,以及北中南四大商圈金店面投資術等精采內容,皆在本期〈封面故事〉中,想投資店面的您,千萬不可錯過。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新聞周刊》2010年23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