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剛2011最新春裝設計。攝影/楊玲。.jpg 

本周台灣時尚圈最沸騰的事,就是揚名國際的台灣服裝設計師JASON WU——吳季剛回來囉。兩年前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穿著吳季剛設計的白色單肩曳地禮服驚豔全球。

吳季剛與他的最新設計。攝影/楊玲。.jpg 

在與黃薇對談前,吳季剛與總統馬美九見過面,更送上一份大禮給第一夫人周美青,就是從他最新設計中選出一件禮服送給周美青。但這一份大禮「長相」目前還是保密到家,吳季剛只強調是既簡約又優雅的設計,很適合酷酷嫂的風格。

 

年僅28歲的吳季剛,已成為世界時尚圈最耀眼的新星之一,他把一路走來的成功,歸功於家庭教育。吳季剛表示,父母親良好的身教對他影響至深,從小至大母親陳美雲只要求他一件事,就是「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母親甚至打破世俗的觀念,接受吳季剛從小喜愛芭比娃娃,跟一般男孩子不同喜好。母親為了他,甚至不惜在吳季剛9歲時,帶他移民到加拿大讀書,也請專業老師教他服務設計,讓他照自己喜歡的方向發展,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家庭,對吳季剛而言,重要非凡。這次特地從美國回來,也是專程來為準大嫂董筱惠設計婚紗及參加婚禮。當然,這件婚紗設計也是很保密囉。吳季剛只透露,有別於一般婚紗蓬蓬的設計,但也是相當優雅、美麗。

 

談到對他影響至深的女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更是不可不提,兩年前吳季剛才26歲,即從眾設計師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讓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穿著他所設計的衣服出席總統就職典禮。目前這襲一鳴驚人的白色禮服,已捐贈史密森博物館收藏。

 

從那之後,蜜雪兒對吳季剛喜愛有增無減,甚至再次穿上他設計的衣服,登上時尚雜誌《VOGUE》美國版封面。被譽為「時尚惡魔」的《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還親自將該雜誌送到吳季剛手上,也對他讚賞有加。有了蜜雪兒加持及安娜溫圖的賞識,從此吳季剛名字享譽全球。

 

不過二年過去,在本年度的「紐約時尚周」上,吳季剛則展示與過去大大不同的設計風格,以半露酥胸、深底V領的透明絲紗襯衫,讓人驚呼連連。事後他更表示,「我對自己有信心,我長大了!」,彷彿是要力求跳脫「蜜雪兒」的影子,成為真正的JASON WU。

 「時尚教母」黃薇與吳季剛對談,大方得體,也展現幽默機智,化解尷尬讓人會心一笑。攝影/楊玲。.jpg

對牡丹迷戀 跨界重點在設計

吳季剛的設計一向以簡約、細膩,在在散發浪漫柔美的女人韻味為主。在最新的春夏新裝發表中,卻展現突破的精神,表現出更耀眼、大膽的色彩。他表示,作品是受到巴西藝術家的薰陶,在細節上的處理上,也更為完整,如加入高級訂製服及男裝等元素。

 

最特別的是,吳季剛喜歡以牡丹註釋時尚夢,可能是從小就接受西方文化的薰染,對於中華文化有著更濃厚的情懷。吳季剛表示,牡丹花是非常中國的代表。在他的設計室中,也可見牡丹花的芳蹤。吳季剛更不諱對花的迷戀,在本季設計中,運用了200多種從原產地運來的花朵,透過在雪紡紗加上花兒等設計,展現出浪漫的風格。

 

吳季剛的事業版圖也受到大家的注目,目前在服飾上有自創品牌JASON WU、也與義大利MODO眼鏡合作。同時和資生堂合作眼影盒,黃薇把它形容成「在彩妝中設計珠寶」。另外,之前也參與台北市豪宅的建案,及為美國公司設計相機、娃娃等等。雖然時尚版圖不斷拓展,但吳季剛表示,他關注不是跨界一事,而是設計本身,也希望藉此讓大家對時尚產業更為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他認為,一般普通人的穿著是最可以突顯個性,讓人印象深刻。對於自己穿著的STYLE,他笑說「像穿制度」,通常都是穿西裝外套加上有扣子的襯衫、領帶。原因是「這樣才可以花更多的時間打扮別人啊」。

f_276244_2.jpg 

【聯合新聞網/文/楊玲11日報導】

 

吳季剛為第一夫人周美青及大嫂董筱惠設計的禮服,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曝光!10日對吳季剛是難忘的一天,早上第一夫人周美青穿著他送的小禮服亮相。這件禮服是吳季剛最新秋冬作品,簡約、優雅的深咖啡色及金色緞面及膝禮服,裙擺以24K金箔點綴,相當的大方、具時尚感。

 

晚上大嫂董筱惠則在婚禮上,穿上他所設計的白色夢幻婚紗。這件婚紗有別於一般蓬蓬裙設計,高雅的雪紡材質,胸前加上吳季剛最愛的手工花瓣設計,顯瘦的剪裁搭配猶如美人魚美麗的長拖擺,看似簡單線條卻雍容似花般動人。

圖左為董筱惠穿上吳季剛設計的婚紗,漂亮如美人魚。(圖/樺舍提供);圖右為周美青穿著吳季剛送的禮服,展時尚、大方感。(圖/記者潘俊宏攝影).jpg 

【聯合新聞網/文/楊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