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巴比‧考克斯。勇士隊主場大螢幕也向這位退休老教頭致敬。美聯社.jpg 

勇士隊遭淘汰,69歲老教頭考克斯向球迷說再見。美聯社.jpg 

打進國聯冠軍戰的巨人隊停止道賀、收起笑容,轉向勇士教頭考克斯脫帽致敬,這是今年美國職棒季後賽至今最動人的一刻。

69歲的考克斯超過50年的棒球生涯,在勇士昨天以2:3輸球被淘汰後,劃下休止符。賽後勇士球迷喊:「巴比、巴比(考克斯的名字)。」考克斯走出來揮別,原在場邊慶祝的巨人隊員停止動作。考克斯說:「我看到了他們的好意。」

勇士先發投手洛伊投到6局上、1人出局,才被巨人羅斯擊出全場第1 支安打;雖然追平陽春砲,6局下麥肯回敬1轟再領先。

7局上洛伊投保送、被安打,頭髮花白的老教頭走上投手丘,但被洛伊「說服」。洛伊沒完成使命,投保送形成滿壘退場。接著尤里貝擊出內野滾地球,勇士游擊手岡薩雷茲稍傳偏,勇士沒抓到出局數,還被得分。這局巨人攻下兩分,奠定勝基。

巨人內野手桑契茲解釋,他們向考克斯致敬,「因為他是棒球運動的傳奇、很多人的心靈導師。」

勇士全隊回到休息室,考克斯傷心的擠不出10個字;記者會上,他含淚說:「真難想像,這是我最後1次穿這件球衣。」

考克斯在大聯盟擔任總教練29年,25年在勇士、4年在藍鳥,16度帶隊打進季後賽,包括連續14次率勇士晉級季後賽,5次國聯冠軍,1995年獲世界大賽冠軍。

他生涯2504場勝利,是史上第4多。例行賽被逐出場也達158次。

在今年對巨人的系列戰中,考克斯幾次調度確受爭議,包括第3戰讓已失誤兩次的二壘手康瑞德守到第9局,發生無法挽回的第3次失誤。昨天沒有當機立斷,在7局亂流時換下洛伊。

【記者雷光涵2010/10/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