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WEEK.jpg 

Google 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反擊

 Google工程師研發的小小軟體是如何改變手機世界的呢?沒有人想過Android的手機界面會這麼快就上線,就連研發這個程式的首腦Andy Rubin也沒想過僅僅五年的時間Google就讓它成為HTC, Motorola, Samsung都紛紛使用的軟體。

 今年八月Google宣布一天總共有二十萬支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啓用,現在Android已經超越iPhone,成為美國最大智慧型手機系統,全球排名第三大手機系統,並且這個數字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中。

另一方面微軟所研發的Windows Phone 7 走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路線,他們向想要使用他們軟體的手機製造商-HTC, Motorola, Samsung收取費用,原因是微軟認為他們的產品比Android還要精緻,可以跟iPhone競爭,但是 Windows Phone 7 可以更改程式的空間卻很小。

 

同時微軟卻跟Motorola在打官司,微軟認為Motorola的新Android手機侵犯了他們的專利,蘋果告HTC,Oracle告Google,這些官司都指說名了一件事,那就是Android手機有多麼引人注目。現在下一代的Android就要研發完成了,這個手機軟體之戰眼看就要白熱化!

 

不過對於開發Android軟體的Rubin而言,這些戰爭都不關他的事,最令他開心的是聽到大家在開起Android手機的時候的問候語”Droid”。

 image.jpg

【本文譯自《NEWSWEEK》OCT11/2010,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