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jpg 

自2010年Q4起,熱錢滾滾流入台灣,在ECFA時代進入經濟黃金十年,我認為台股也進入黃金五年期。熱錢流入,金融股首先受惠,但金融服務業的服務品質仍有進步空間,此一期間正逢中國經濟轉型期,我們在慎重選定方向時,無論政府基金如何護盤,受惠的多是我們這種國外投資機構,因為我們滿手握的多是權值股,反而一般老百姓沾不上好處。

 f_277418_1.jpg

小而美本益比有往上調升機會

「工業電腦」是台灣電子產業頗具競爭力的「明日之星」,與德國、日本並列全球翹楚,除了其中博奕概念股我看不懂外,未來五年工業電腦絕對都有18~20倍本益比(本益比,視POS、醫療、警政、特定產業……而不同),唯成交量過低(流動性),市值尚不足,我們只能逐步布單,在高殖利率吸引下,2011年將會是另一新主流。試想當台灣加權指數到12000、15000時,應該不會是宏達電(2498)達3000元、國泰金(2882)回到1999元、台積電(2330)到800元……雖然貨幣在供給過剩下對物資相對貶值,選擇一些未來「明日之星」仍是刻不容緩的,我們就大膽的就各類股的本益比做調整。

其中飛捷跨安全監控、工業電腦等,在同業中獲利屬最為突出,國內投資機構在2010年將其目標調至72元,依國外投資機構標準,2011年目標將修正至120元;研華則積極跨足兩岸互聯網商機,相信

這家台灣工業電腦的龍頭公司將有更優異的表現;融程電是小而美的公司,其工業用客制化電腦及博物館展示型電腦,2010年起在歐洲有非常耀眼的表現,把德國、日本許多廠牌都比下去,今年更有6.5的實力,現在歐洲已成領導品牌的地位;威達電在2010年9月業績也屢創新高(研華、凌華、飛捷9月營收創新高,融程電為Q3創新高)。

這類「明日之星」相信在2011~2012年會成為台股的「金牛」。當然台灣有這個利基是科技水平高電子零件及面板(觸控面板)產業成熟,自動化設備運用普遍。由我們國外投資機構仍認為流動性明顯不足,2010年多以試單方式進行,假以時日,「工業電腦」會在台股中舉足輕重。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88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