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airlines-boeing-777-200LR-night.jpg 

受惠於航空旅遊復甦及票價、費用提高,美國各大航空業者第三季都繳出亮麗財報,創三年來最佳獲利水準。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全美航空(US Airways)與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在暑期旅遊旺季的第三季獲利均優於預期,達美與全美航空對即將來臨的耶誕假期都抱持樂觀展望,達美航空甚至預估今年將創2000年以來首度的第四季獲利。

達美航空表示,上季獲利3.63億美元或每股獲利43美分;不計入減債等一次性支出的獲利為每股1.1美元,遠優於分析師預估的94美分。達美航空去年同期虧損1.61億美元或每股虧損19美分。

美國航空母公司AMR表示,上季獲利1.43億美元或每股獲利39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32美分。AMR的航空業務自2007 年至上季都呈現虧損,去年淨損3.59億美元。

全美航空上季淨利為2.4億美元或每股獲利1.22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17美元,相較之下,去年同期的虧損8,000 萬美元。

美國其他航空業者21日也公布第三季財報,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與大陸航空分別獲利3.87億與3.54億美元。全美八大航空業者經調整後的獲利共24.4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24億美元,創2007年以來最佳的第三季獲利表現。美國航空業去年同期共虧損近6 億美元。

近幾年來歷經油價飆漲與全球經濟衰退,航空業者紛紛停飛架數並減少班次。儘管今年已恢復部分班次,但並非全部,因此座位數仍少於2008年。美國航空表示,座位數較少有利於提高票價;該公司的乘客平均利潤率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1%。

由於國際航線成長速度遠高於美國國內航線,使大型的國際航空業者受益匪淺。達美航空因收購西北航空而強化在亞洲的業務,2008年以來已增加十餘條直飛航線,對上季的獲利貢獻良多。

達美航空為美國來回亞洲航線最大的業者,上季亞洲航線的營收比去年同期大增54%,往返歐洲與美國的航線營收也比去年成長25%。

全美航空表示,年底前將召回所有休假中的機師與空服員支援國際航線,並預估明年初將增聘空服員。

上季是聯合航空與大陸航空最後一次分別公布財報,兩家公司已於本月1日完成合併,成為聯合大陸控股公司,取代達美航空成為全美最大航空公司。

【編譯吳柏賢2010/10/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