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財務長史密斯(Stacy Smith)預期,歐美成熟市場對個人電腦的需求可望迅速回彈,甚至會走在整體經濟復甦之前。(彭博資訊).jpg 

英特爾財務長史密斯(Stacy Smith)預期,成熟市場對個人電腦的需求將迅速回彈,甚至會走在整體經濟復甦之前。另外,英特爾斥資10億美元在越南胡志明市興建的封測廠,訂29日盛大開幕,這也是英特爾旗下最大一座封測廠。

史密斯26日對道瓊社和華爾街日報的記者和編輯表示,科技已經和人類的生活密不可分,就算你擔心飯碗不保,但如果電腦壞了,你還是會再去買一部。

新興市場的需求依舊強勁,而美國和西歐市場的消費者在第三和第四季會「稍微暫停」,但應該會在失業率開始快速下滑前就率先回到正軌。

英特爾8月下旬時曾示警,成熟市場的消費PC需求逐漸疲軟,該公司也因此下修第三季營收和毛利展望。不過上季財報亮眼,主要是需求優於預期,企業支出依然強勁。

史密斯表示,2009年的金融危機期間,消費需求曾凍結「相當短」一段時間,之後就強力反彈。他還說,企業支出永遠有下滑的風險,但英特爾並未見到任何趨緩的跡象。

對於英特爾明顯缺席的平板電腦風潮,史密斯認為消費環境疲軟是促成平板電腦成長的因素。他重申平板電腦可能衝擊筆記型電腦的銷售,但影響不大。

史密斯說,等到消費需求回升,儘管行動裝置愈來愈普遍,PC的成長依然會增加。例如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消費者,並未因為喜歡平板電腦而放棄PC。在北京等較進步的區域,消費者不但買手機或平板電腦,同樣也會買筆電。

他說:「大家買電腦是因為電腦可以用來做許多有關教育和增進知識的事,消費者不會只買智慧型手機。」

史密斯透露,2011年市場上會見到許多內建英特爾晶片的電子產品。

他還回顧1995年時的情況。當年如美國等成熟市場的消費者要工作八周不吃不喝,才買得起一部個人電腦,中國的消費者則需存下175周的薪水。如今中國和其他開發中國家的消費者,只要省下八周的薪水,就能負擔得起一部個人電腦。這就是科技需求會持續出現爆炸性成長的關鍵。

英特爾在越南胡志明市興建的封測廠,占地4.5萬平方公尺、歷時四年完成,是英特爾旗下最大一座封測廠,預估到產能滿載時,最多可僱用4,000人。

【 編譯廖玉玲2010/10/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