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高盛總部是金融業者最嚮往的高薪職場。歐新社.jpg 

美國最大投資銀行高盛 (Goldman Sachs)員工今年薪酬預料將比去年少三成,據CNBC電視台報導,高盛計畫把今年發放獎金的時間提前,以免明年所得稅率提高被課徵較高稅賦。

美國前總統布希時代的減稅政策期限今年12月將屆滿,民調顯示,有高達59%的美國民眾認為政府深陷預算危機,各界預期美國中期選舉後國會可能將就稅率展開討論,不但可能提高稅率、甚至可能向高薪的金融業人士開刀。

高盛依慣例是在每年年初發放獎金,CNBC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今年高盛考慮提早發放獎金以幫助員工避稅。按照目前稅率,高盛員工需繳納35%所得稅,如果國會決定不延長布希時代的減稅政策,高盛員工拿到的獎金必須上繳39.6%給政府,相差近5%。

不過,提前發放獎金在實行上會造成困難,高盛必須把結算日提前,高盛的年度結算日在12月31日,如果提前,年度獲利無法取得確實數據,必須靠推算來決定薪酬和獎金。

對於CNBC的報導,高盛發言人不予置信。

高盛員工去年員工人數為3.3萬人,發放的獎金達162億美元,平均每人領到50萬美元。儘管今年第3季營收下降40%,高盛在當季仍提撥營收的43%做為薪酬,金額達38.3億美元;總計今年前9個月提撥的薪酬和獎金達131億美元,平均每名員工可分到37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少21%。

去年在強大的輿論和政府壓力下,高盛把薪酬和營收比率降低至35.8%,低於今年第3季提撥的43%。業內消息人士指出,降低薪酬造成高盛人才流失,今年8月間高盛曾發放股票給高階主管以安定人心。

【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2010/10/3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