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駿懋銀行(Lloyds)3日表示,已延攬西班牙國際銀行英國部門主管歐薩里歐(Antonio Horta-Osorio)為下任執行長。(路透).jpg 

英國駿懋銀行(Lloyds)3日表示,已延攬西班牙國際銀行英國部門主管歐薩里歐(Antonio Horta-Osorio)為下任執行長。受此利多激勵,駿懋股價3日大漲近4%。

駿懋銀行表示,歐薩里歐明年初將加入該公司,3月1日起取代丹尼爾斯(Eric Daniels)擔任執行長。歐薩里歐從花旗銀行葡萄牙部門進入銀行業,之後曾在高盛公司任職,1993年加入西班牙國際銀行擔任葡萄牙事務部執行長。

歐薩里歐2006年轉任西班牙國際銀行英國部門主管後,藉由收購遭金融風暴重創的金融業者,迅速擴張西班牙國際銀行的英國版圖,例如Bradford & Bingley 銀行的儲蓄業務,和蘇格蘭皇家銀行(RBS)逾300家分行。

相較之下,駿懋現任執行長丹尼爾斯於2008年收購HBOS集團,雖使駿懋成為全英最大零售銀行業者,合併案卻把駿懋推向崩潰邊緣,促使英國政府出手紓困。

法國巴黎銀行旗下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師高登指出,歐薩里歐是駿懋的「絕佳選擇」。

歐薩里歐已率領西班牙國際銀行成功整合三家較弱的英國零售銀行,並已證明收購零售銀行業務的潛在報酬可觀。

歐薩里歐未來在駿懋將肩負類似的任務,如完成整頓集團、縮減資產負債表,和轉化為專注於消金業務和英國業務的銀行等。

皇家倫敦資產管理公司英國股市部主管考菲指出,這是一項明智的任命,外部人選較沒有HBOS合併案的包袱,且歐薩里歐過去的績效不錯。倫敦Mediobanca銀行分析師惠爾勒也預期歐薩里歐可為駿懋注入更多活力。駿懋銀行股價3日在倫敦股市大漲3.9%至70便士。

不過這項人事案恐衝擊西班牙國際銀行。歐薩里歐向來被視為西班牙國際銀行現任執行長桑恩斯的接班人之一;消息人士透露,另一位執行長熱門接班人選波婷(Patricia Botin)將出任英國部門主管。

分析師指出,歐薩里歐去職也可能影響西班牙國際銀行英國部門的上市計畫。這項上市計畫預計籌募至少30億英鎊(48億美元)。

【 編譯簡國帆2010/11/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