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4972-2452946.gif 

消費產品巨擘聯合利華(Unilever)公布,由於銷售增長、削減成本加上歐元貶值,第三季淨利勁增19%,聯合利華股價4日應聲大漲逾5%。

在原物料成本節節上揚的壓力下,該公司表示,計劃第四季調漲產品售價。

總部設在倫敦及鹿特丹的聯合利華,旗下擁有多芬(Dove)、Ben & Jerries冰淇淋、康寶濃湯(Knorr)等品牌,產品銷售範圍廣達170個國家。該公司上季淨利12.5億歐元(17.5億美元),優於預期的11.8億歐元,營收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3.2%至115億歐元。

若不考慮併購和及歐元匯價變動等因素,第三季的基本銷售成長3.6%,低於市場預期的3.7%和上半年的3.8%,這項數據是衡量聯合利華產品銷售成績的重要指標。

亮麗財報激勵聯合利華股價4日盤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股市大漲5.49%,報每股22.34歐元,為5月10日以來最大漲幅。該股今年來下滑1.7%,市值677億歐元。

聯合利華執行長波曼(Paul Polman)說,財報結果「反映強勁的進展,特別是在許多國家正值經濟成長緩慢和消費者信心疲軟,以及原物料成本上揚」。

波曼說,上季4.8%的銷量成長率為近年來最高。

分析師認為,聯合利華獲利出奇強勁。Evolution證券公司分析師艾克曼說:「聯合利華上季營業利益率為0.2%,優於市場預期的負0.2%。我們的預估是營業利益為負0.5%,因此可說實際上比預期高0.7個百分點。」

不過SNS證券公司分析師威塔真認為,上季財報乍看之下表現強勁,但細究之後有些地方「讓人略為失望」。

他警告第四季營業利益率可能還會下滑,理由是原物料成本上漲的影響開始發酵,而且新興市場上季成長開始放緩。

聯合利華也表示,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漲,計劃在第四季調漲產品價格,但是會維持全年銷售量成長的目標不變。

該公司銷售成長率為3.6%,雖然不如雀巢的5.7%和Danone的6.9%,不過美國寶鹼(P&G)和高露潔(Colgate-Palmolive)已雙雙預警,未來的行銷支出和原物料成本都會上漲。

【編譯余曉惠2010/11/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