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悼念時代巨人:史蒂芬賈伯斯   Steve Jobs (1955 ─ 2011) 
這是賈伯斯畢生唯一授權的傳記,完整記載他的一生。

 

艾薩克森逾40次貼身採訪賈伯斯、訪談賈伯斯100多名親友、同盟與競爭對手,深入了解這位改變世界的傳奇人物 ,寫出「最真實的賈伯斯」。書中描述這位創造力旺盛的企業家雲霄飛車般驚險刺激的一生;賈伯斯執著的個性、追求完美的熱情和狂猛的驅力推動六大產業革命,包括個人電腦、動畫、音樂、電話、平板電腦和數位出版 。
 

儘管賈伯斯對本書撰寫充分配合,卻不要求控管內容,也不要求出版前先看過。甚至鼓勵認識他的敵人或前女友跟作者談談 。
 

他這不只是賈伯斯的故事,也是一本談創新的書。
就獨創、想像和創新,賈伯斯無疑是標竿人物。他深知要在二十一世紀創造出有價值的東西,必然要讓創造力和科技結合,因此他打造的公司,不但要有跳躍的想像力,更要呈現鬼斧神功般的科技工藝。他的個性和熱情已和他的產品密不可分,就像蘋果的硬體和軟體已結合成一個整體。我們可從他的人生故事得到啟發、學到教訓,但就創新、個性、領導力和價值而言,他絕對是最好的學習教材。


書籍內容精華搶先曝光:賈伯斯搶功 創意奇才很受傷

賈伯斯與蘋果設計團隊負責人強納森艾夫,被譽為「當代最偉大的工業設計二人組」。由知名傳記作家艾薩克森所著的《賈伯斯傳》首度披露,賈伯斯將這位設計奇才稱為「心靈伴侶」,賦予艾夫在蘋果擁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執行權力,顯示賈伯斯對於艾夫的高度倚重與依賴。

然而,賈伯斯恐怕沒想到,被他認定為「心靈伴侶」的艾夫,卻也是受到他傷害最深的人。書中驚爆,艾夫對賈伯斯搶去太多功勞感到十分不爽,對賈伯斯「把我的創意講成是他的」十分受傷。當外界把賈伯斯形容為蘋果「創意之王」時,艾夫更會變得渾身是刺。

這兩位蘋果產品的最重要幕後推手,其「心靈伴侶」又「受傷很深」的複雜關係,已是了解蘋果王國的關鍵鎖鑰。書中首度詳盡揭露這層重要互動關係,提供世人了解賈伯斯與最重要工作夥伴之間的微妙情結。             

→ 更多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