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房地產投資案都可以總結成一句話:「大筆買進,小筆出售」。然而,該如何持續做到這點,攸關能不能賺到大錢。想要成功,就要牢記以下明確的建議:

■ 不斷增加價值

如果打算成為成功的房地產開發者,應該奉行這句格言:「從問題中獲利。」如果可以買到現任業主覺得麻煩的空地或現有建物,然後為你的投資標的增值,就能找出各式各樣的獲利機會。

要成功運用增加價值的方法,應該成為你居住地區的專家——通曉所有在地的問題和門道。先找出這區最便宜的地段——並且想出應該讓這些物業變成什麼樣子。尋找有問題的物業——陋屋、法拍屋、空屋等。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篩選各種機會。組成絕佳的翻修團隊——能夠協助你買進、裝修、銷售或租賃、取得建照、營造、設計等的人才和專家。如果你已經有曾經合作進行各種翻修工作的團隊,一切會更順利。

任何地點、任何市場狀況下,都一定可以找到有問題的房地產。解決這些問題,讓自己得以獲利。

■ 要擅長分析標的

能不能在一開始先針對有潛力的房地產交易加以分析,攸關操作成敗。愈懂得分析,成功的機會愈大。這方面的指導方針有:永遠不要忘記,未來一定還會有其他標的——因此不必非得買下所有擺在眼前的標的。耐心等待你覺得適合、並符合你所有條件的標的。

提醒自己,人的品味各不相同——你喜歡某個東西,不表示其他人也都會喜歡。客觀檢視你的目標市場,尋找各種你想要銷售的物件,然後問問別人有沒有可能賣得出去。

就財務預測來說,如果你都是用垃圾數據去推測,唯一會得到的結果就是更多垃圾——所以不要用根本不切實際的數字。做好功課,運用務實的數字做財測,否則只是白費力氣而已。另外還要多思考:「萬一……怎麼辦?」

記住,你不可能靠談判賣出地段不佳的物件——所以連試都不要試。一定要找好地點,然後持續經營。

【2009/08/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