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2009.09.08 03:23 pm
 

紅雀塞揚投手卡本特本季超猛,今對釀酒人投出九局一安打的完封勝,飆出10次三振,本季第16勝到手,並且推進11連勝投,球隊以3比0獲勝。

卡本特贏球的關鍵就是不斷的投出好球,僅在五局下半被釀酒人吉魯特擊出一支二壘安打,另有兩次保送,未讓對手踏上三壘壘包。這場也追平生涯最佳的一安打完封勝,上次出現是在2005年對上藍鳥。

他說:「除非是在比賽後段的關鍵戰局,或是可能面臨輸球或是改變比賽結果,否則我都會盡可能的投出好球,一個接一個的出手,不會浪費球數,如果球被打出去,就是靠後面的守備隊友們幫忙。」

這就是卡本特明快的贏球方式,今天他以99球投出近三年來的首場完封勝,防禦率2.16也名列大聯盟首位。他已有兩個多月未嘗敗投滋味,最近一次吞敗是在台北時間7月1日,之後先發13場拿下11勝0敗,勝率是驚人的百分之百。

亮眼的紀錄也讓媒體關注卡本特角逐塞揚獎的機會,但他表示不會想太多有關爭取生涯第二座國聯塞揚的事,「我會有起碼的關切,但我曾經贏過一座,那種感覺是很棒,也很有趣,但我最關心的還是打進季後賽,並且在世界大賽出賽。」

卡本特是在2005年以21勝5敗的戰績贏得國聯塞揚獎,當時他就在紅雀。

【2009/09/0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