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隊史安打王    基特  豎立新障礙 (Reuters).bmp 

LOU GEHRIG.bmp 

洋基隊長基特昨天對金鶯之戰,揮出生涯第2723支安打,超越「鐵馬」盧蓋瑞高懸70年的隊史紀錄,正式成為洋基安打王,很難想像,這個17年前剛進洋基1A的菜鳥,曾因受不了隊友的異樣眼光,每天狂打電話回家,1個月電話費高達4百美元。

基特在洋基大聯盟待了15年,築起新的安打障礙,3千安紀錄已不遠,入選名人堂也是遲早的事,1992年同在1A打拚的波沙達、派提特,還記得第一眼看到基特時,他只有71公斤,身材實在很單薄,誰也沒想到,這個菜鳥游擊手竟是洋基的未來之星。

當年選秀會,洋基首輪第六指名挑中基特,支付簽約金80萬美元,他剛到1A時,連7打數掛零,吞下5次三振,看來一點也不特別,背負隊上選秀狀元的壓力,更讓基特疑神疑鬼,覺得全隊都在盯他,只好每天狂打電話向爸媽訴苦。

波沙達、派提特和基特有革命情感,一起拿過4座世界大賽冠軍,不管這些年來,外界如何質疑,兩人都有資格替基特「掛保證」,看他一步一腳印打出今天的成就。老派說:「我們都很年輕就起跑,基特總是很特別,也從未改變。」

基特在小聯盟起步不順,一連串低潮,波沙達都看在眼裡,他認為基特後來能成功,最大原因就是他從不往後看,能很快把教訓轉化為動力,在場上唯一想法就是贏球。

波沙達不諱言,基特是他最好的朋友,但說話時仍有尊敬之心。波沙達說:「基特不會對很多人敞開心胸,也許永遠都不會,寧可就是身旁最了解他的那些人,但他是很好的領導者,我很欽佩他。」

 

BILL DICKEY.bmp BILL DICKEY

 

CARL HUBBELL.bmp CARL HUBBELL

 

 

LEFTY GOMEZ.bmp LEFTY GOMEZ

 

 

【聯合報╱記者藍宗標/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